U-CAR 網友無所不在,2016 年 4 月 20 日早上網友 YSL 拍到了 BYD 比亞迪的電動車,經查詢後,確認為比亞迪的 MPV 車款 e6。不過此車在我們討論區上,已經出現過兩次了,依照 U-CAR「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本次很可惜的沒辦法發出獎金,也希望網友再接再厲!

BYD 比亞迪是中國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其成立於 2003 年,經過 10 多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是中國最大的電動車品牌,更與 Daimler 集團合作成立 Denza 騰勢,可以說是中國最成功的汽車品牌之一。本次網友拍到的,是 BYD 旗下的 MPV 車款 e6,這輛電動車搭載比亞迪自主研發的電池,搭配電動馬達,最大功率大約 122 匹馬力,扭力峰值則有 45.9 公斤米,讓 e6 的最高時速可超過每小時 140 公里,最大里程則有 400 公里。

本次網友拍到的,是 BYD 旗下的 MPV 車款 e6。

外觀方面,e6 幾乎與多數掀背轎旅沒有兩樣,車頭部分則擁有 BYD 的家族特色,搭配 2,830mm 的軸距,讓 e6 擁有相當不錯的室內空間。配備的部分,BYD e6 原廠即搭配語音導航、Keyless、車載數位電視、倒車影像系統、胎壓偵測系統等。而充電座的部分,就像傳統引擎車款一樣,是在車輛後葉子板上面,配備的是直流電與交流電的雙充電接口。

充電口位於車輛的左後葉子板。

目前我們無法得知網友拍到的這輛 e6 用途為何,根據判斷很有可能是華擎用來做電動車研究,也有可能是車主自辦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