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上,正式發表了第 3 代 IS 車系週期間小改款,而藉由小改款的契機,Lexus 除了在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上,進行了小幅度、細膩的變化,也與家族其他成員相同,導入了整合多項科技的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LSS+ (Lexus Safety System +),讓產品在安全防護上的提升,以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青睞。

Lexus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的小改款 IS,原廠預計在 2016 年 10 月份開始生產排程,而依循總代理和泰汽車的節奏,臺灣市場應當會在 2016 年底上市發表。

Lexus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了 IS 車系的週期間小改款,仍舊維持 3 代 IS 既有的輪廓,但在車頭與車尾進行更為細膩、立體化的更動。

車頭造型更顯立體前掠、車尾燈組成就新辨識

在 2016 北京車展揭幕前的 4 月中旬,Lexus 就已經先行公布小改款 IS 的局部照片,透過該張從車頭 45 度視角的照片,清楚地將 IS 小改款的重點全數揭示,正面看過去最為顯眼的,乃是當代家族辨識特徵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改以 2 代紡錘型設計後,有著更為霸氣、碩大的氣勢。其中的橫柵樣式不僅更向前掠,也帶來了更為立體的層次感;水箱護罩兩側的霧燈孔位改以更大器、性能氣息的氣孔配置,視覺效果更呼應了 IS 壯碩肌理線條的出發。

小改款 IS 車系導入第 2 代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而兩側碩大的進氣柵口造型,更呼應了水箱護罩的動感大器。

除了改以二代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之外,車頭燈組也進行了修改,同樣是以紡錘型的外觀線條為中心,包含了晝行燈組與頭燈組在內,仍舊是順著水箱護罩的前掠、以及引擎蓋摺線而設計,但取代原先不規則造型的樣貌,頭燈組改以趨近方正的造型,同時內部的方向燈、頭燈等配置也與小改款前有不同配置。根據原廠釋出的資料來看,小改款後的 IS 車系,共有兩種頭燈搭配,包含了視覺效果更為明顯、排列成倒 L 形的 LED 頭燈組。

車尾燈組雖延續既有輪廓,但燈組內的導引光條卻做出了改變,成為辨識小改款前後的關鍵之一。

車尾樣貌的改變,同樣是在既有樣貌線條下,在尾燈樣式上進行修改,小改款車尾燈組乃是兩道倒 L 型的導引燈條,小改款後燈組輪廓維持既有,但改以更為複雜的燈條樣式,仍舊能看出倒 L 型的設計元素;此外,倒車燈、方向燈等地擺設位置也有所改變。此外,保桿下緣也加入了底盤分流設計,強化跑格化的氛圍及產品魅力。

10.3 吋液晶螢幕取代既有

在車室空間部分,最大也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中控台上方的液晶螢幕,從原本的 7 吋改為 10.3 吋,提供更清晰的辨識,而因應螢幕尺碼的放大,中控台與儀表版連接處,也有相當小幅度的修改;其餘部分包含了鑲嵌有時鐘的中央出風口,空調與音響控制區塊等,都維持既有的配置。

車室空間仍舊延續小改款前的佈局,比較顯眼的變化,乃是中控台上緣液晶螢幕從 7 吋,改以 10.3 吋的配置,中央鞍座上 Remote Touch 的手腕靠枕也做出造型修改。

此外,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在左右盤輻上的多工按鈕,造型及配置同樣進行了調整;中央鞍座部分也進行了修改,在 Remote Touch 操作組後方的手腕靠枕,造型從新設計,同時也增加外露縫線的運用,提升整體視覺與觸覺的質感提升。

廣  告

動力編成延續小改前、導入 LSS+增加主動安全防護

動力單元的部分,隨著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的導入,IS 200t 取代原先的 IS 250,成為車系入門主戰力選擇,國內業已於 2015 年下半年度導入上市,而 2.5 升引擎與 Hybrid 系統組合的 300h,則是肩負 IS 車系於國內市場的高階戰力地位。IS 車系週期間小改款比較值得注意的,乃是配備上的調整,依循家族其他成員,在小改款之際同步強化安全防護效果,小改款 IS 車系將 LSS+導入其中。

隨著 IS 車系進行的小改款工程,Lexus 也將 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導入,提供 IS 更完整的安全配置。

整合了多項安全防護系統的 LSS+,功能包含有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rash Safety system)、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Keep Assist)、AHB (Auto High Beam)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讓車輛的主動安全防護更臻全面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