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將推出中小型級距戰力的消息,相信國內消費者都不感陌生,早在 2014 年、Luxgen 道路測試之偽裝車照片現身,就已經陸續引起關注,而在 2015 年底臺北車展上,Luxgen 先行展出純電版本的 S3 EV+,預告了 S3 車系的即將現身。

東風裕隆納智捷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上,揭露了納智捷銳 3 的完整樣貌。

相隔不久、Luxgen 中國市場的東風納智捷則是公佈了銳 3 定裝照,確認將於北京車展發表,一如預告,東風納智捷銳 3 於北京車展上揭露完整樣貌,而臺灣市場部分,則是預計在 6 月初上市販售。

率先於 2015 年底臺北車展亮相,預告 S3 量產版本樣貌的 S3 EV+,同樣也在北京車展現身。

雖然 Luxgen 尚未於國內正式揭露 S3 的樣貌,而是由替代能源版本的 S3 EV+來預告,不過,從北京車展現身的銳 3 來看,與 S3 EV+之間相差無幾;S3 在保留 Luxgen 家族設計語彙的基礎下,包含了水箱護罩格柵、氣壩造型等處,都展現了新穎、不同於家族其他成員的視覺效果。最值得注意的,乃是 S3 在 B 柱之後的車頂線條走勢,並非比擬跑格的下滑流線,而是較為平整、大開大闔之後,於 C 柱後方始開始下修。

S3 車系導入了跨界設計概念,車頂線條走勢,以及軸距設定,讓 S3 擁有較為出色的後排空間。

Luxgen 透過跨界設計概念的導入,讓 S3 雖然僅是中小型級距之尺碼,但第二排空間更行放大,提供頭部、膝部都相當充裕的空間,如此空間優勢讓 S3 在國產中小型級距中,擁有相當出色的產品競爭力,相信更是吸引消費者的關鍵產品力。

S3 後排乘員能享有相當充裕的頭部以及膝部空間。

在車室鋪陳來看,除了第二排空間的寬敞優勢之外,包含了中控台在內的前台總成,同樣也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但同時也呼應著車頭廠徽兩側的飛翼造型,中控台上緣液晶螢幕為中心,兩側對稱延伸而出,視覺上更為簡約;值得注意的,是從中控台按鈕的排列組合,以及螢幕大小來看,似乎與現行家族其他成員不盡相同。

從北京車展所展示的銳 3,車室內的佈局與配置,與家族其他成員不盡相同,上圖為 Luxgen S3、下圖則為 S5 Turbo Eco Hyper。

從中國東風納智捷銳 3 的外觀、內裝樣貌來看,中小型級距尺碼定位的 S3,符合較為入門、預算型消費族群的級距特質,而較為鮮明對比的飾材,排檔座、車門內側扶手飾板等處的類碳纖維材質運用,更是期許透過運動氛圍,以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目光。

廣  告

雖然目前尚未能得知 Luxgen 將為 S3 所導入的配備與編成,但可以預料的,是 Luxgen 主打的 Think+系統,包含了提高行車安全的 Side View+、環景功能的 Eagle View+、與手機連結、甚至於高階車款上導入 3D X-View 等,相信是絕對合理的規劃。

因應產品定位與目標族群設定,Luxgen 為 S3 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系統則為 CVT 變速系統。

至於在動力單元的配置上,一如先前 U-CAR 先前所帶來的報導,S3 將會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不是如同家族其他成員,採用渦輪增壓動力單元,至於變速系統的部分,則會是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在此動力單元配置下,S3 車系的命名方式,可能也會與家族其他成員不同,並不會冠上 Turbo 之名;據了解,Luxgen 很可能會在 5 月底舉辦 S3 的發表活動,並於 6 月初國內上市販售,更詳盡的資訊,U-CAR 也將持續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