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Enzo 在當今車壇中,可以說是一款超越所有超級跑車的存在,藝術一般的外觀設計,以及無人能敵的性能,再加上一般人難以企及的高價,這一款車一直是許多車迷崇拜的對象。反觀 Porsche 所推出的新車,996 Turbo 的等級,就是要比 Enzo 差上一截,這對於同屬超級跑車製造大廠而言,情何以堪?無論如何一定要製造出一輛足以能夠和 Ferrari Enzo 匹敵尖端車款,Carrera GT,就是在這樣子背景下出現的一顆明日巨星。而且,這輛巨星,臺灣也看的見!

V10 引擎,排氣量 5,733 毫升,最大馬力 605 匹,最大扭力 60.2 公斤米,起步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3.9 秒;大量使用碳纖維打造的車身,僅重 1,380 公斤;六速手排後輪驅動,極速直達每小時 330 公里;長 4,613mm、寬 1,921mm、高 1,166mm、軸距 2,730mm…。

這些數字所代表的意義,只是 Carrera GT 的一小部分,Porsche 所想達成的目標,其實與 Ferrari Enzo 是相同的,超級跑車神格化!Carrera GT 在國外報價在 44 萬~45 萬歐元之間,但引進臺灣之後,價格暴增至 3,500 萬台幣,十分驚人。許多車迷早在發表之初,就已經一睹其風采了,不過,這次 Carrera GT 在台灣出現了。車主應 Porsche 總代理邀請,特別在 Boxster 發表會上將愛車開來讓大家欣賞。三千多萬的風華,首先讓人感受到的,便是對於價格的敬畏。圍觀的民眾在聽見這款車的報價之後,無一不咋舌驚嘆,紛紛投以欣賞羨慕的眼光。

許多人會質疑,擁有這般性能的跑車,以臺灣的道路與交通狀況,似乎不是很適合吧?沒錯!但 Carrera GT 不光是代表著 3,500 萬的售價,以及一堆數據證明那超乎常人想像的性能,這輛車更代表了一種夢想。看看那低扁滑潤的曲線,讓人看的入神;聽聽那令人血脈賁張的尖銳引擎聲,不由得情緒跟著高昂了起來。花 3500 萬買一輛在台灣不是很實用的車,的確很不划算。但是花 3,500 萬實現一個夢想?代價似乎又不是那麼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