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先讓國內買家欣賞實車的魅力,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5/11) 特別向英國原廠借來 2016 年 3 月才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品牌中興大作:DB11,並於臺北君悅飯店舉辦媒體發表會,開出新臺幣 1,4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強勢進軍國內頂級 12 缸 GT 跑車市場。

且據了解,目前全球首批僅生產 1,000 輛,引擎室銘牌有車廠 CEO 簽名的 DB11 First Edition 均已受訂完畢,國內則已有 5~6 位買家下訂,但總代理仍持續爭取配額當中,預計第四季便可望在國內正式上路。

為了讓國內買家欣賞實車的魅力,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5/11) 特別向英國原廠借來一輛右駕 DB11 展示車,並於臺北君悅飯店舉辦媒體發表會,且開出新臺幣 1,4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曾經因為資金問題而沉寂的 Aston Martin,繼 2013 年宣布將與 Mercedes-Benz 合作,且又獲得與中國最大合法影音播放平台:Letv 共同開發電動車和車用電子系統的機會後,不僅已先推出全新模組化平台,且於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了品牌跨入嶄新世代後的第一款作品:DB11。

DB11 是第一款搭載原廠新世代模組化底盤的車款,大量採用了鋁合金材質製作,相當大幅度的進行了輕量化。

DB11 為 Aston Martin 旗下 DB 家族的最新車系,為已停產之 DB9 的後繼車款,車名中的「DB」、一樣是為了紀念 Aston Martin 在 1947 至 1972 年間的總裁 David Brown 爵士,且因為原廠為 007 最新電影《Spectre 惡魔四伏》打造了 10 輛 DB10,所以在 DB9 車系停產後、DB 家族的最新接任車款才會以 DB11 命名。

全新底盤與空力搭載,依舊是英倫紳士

搭載 Aston Martin 新世代輕量模組化底盤的 DB11,外觀輪廓依舊有著品牌獨有的英倫優雅,但在巧妙融合新世代家族特徵後,DB11 開啟了 Aston Martin 設計史上的新頁,既保留有品牌經典的「凸」字形水箱護罩,也擁有全新頭燈組和經典格柵。

DB11 的外觀依舊有著品牌獨有的優雅,車頭保留有品牌經典的「凸」字形水箱護罩,車尾則為獨特的傾斜設計,而展示車上的亮面黑色車頂和 20 吋 10 輻定向黑色輪圈則為選配。

車側與車尾部分,DB11 則是以亮面金屬車頂邊條連接 A 柱與 C 柱,並讓銳利簡潔的線條貫穿至車尾,傾斜設計的後行李廂蓋還嵌入獨特的尾燈組,創造出兼具美學與力學、傳統與現代的外觀。

DB11 車身上擁有相當多經典 Aston Martin 的設計元素,如:凸字形水箱護罩、微翹的行李廂鴨尾,以及葉子鈑上的進氣孔道。

此外,為了提供更出色的下壓力,DB11 還擁有許多品牌首見的空氣力學設計,例如前葉子鈑的進氣孔與前輪拱通道,便能協助氣流導流和散熱,C 柱並設計有隱藏式進氣口,能讓氣流順此通過後行李箱蓋的排氣孔,增加車尾下壓力。

DB11 的內裝沿用了現行 Aston Martin 車款的對稱式佈局,搭載了新樣式的三輻式皮質方向盤與 12 吋全液晶彩色儀錶板 (展示車為總代理向英國原廠借來之右駕試裝車)。
DB11 的中控台嵌有 8 吋多功能觸控液晶螢幕,展示車還選配了大理石紋路的亮面鍛造碳纖維中控飾板。
DB11 不但擁有較 DB9 更寬敞的前座空間,座椅還可選配如展示車的繡紋、縫線與英式皮鞋般之網孔雕花,頭枕亦能選配「DB11」浮雕徽飾。

車室內,DB11 的佈局則是沿用了現行 Aston Martin 車款的對稱式佈局相同,但是細節處理與用料上又更上一層,搭載了新樣式的三輻式皮質方向盤、12 吋全液晶彩色儀錶板、中控台亦嵌有 8 吋多功能觸控液晶螢幕,而且其不但皮革有繡紋、縫線與英式皮鞋般的網孔雕花等處理可選,飾版也有大理石紋路碳纖維、木紋鋼琴烤漆等可供搭配,並設計有可容納兩只登機箱的行李廂,豪華高雅且兼顧了 GT 跑車的實用性。

廣  告

5.2 V12 雙渦輪發威,DB 家族史上最強車款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維持家族傳統,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規劃的 DB11,則是搭載原廠自行研發、重新調校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輸出 608 匹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1,500 轉爆發 71.4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且能在 3.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 322 公里,是 DB 家族有史以來最強悍的車型。

DB11 搭載原廠自行研發、重新調校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08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而圖上的金色機油箱蓋與油尺為選配的金色套件,圖下的銘牌在量產車上則會有引擎技師或 CEO (DB11 First Edition 專屬) 的簽名。
DB11 與國內現有頂級 12 缸 GT 跑車性能比較
車型 建議售價
(萬元起)
引擎/變速箱型式 動力輸出
(匹/公斤米)
0~100
km/h (秒)
極速
(km/h)
Aston Martin DB11 1,480 5.2 V12 渦輪
/8 速手自排
608/71.4 3.9 322
Bentley Continental GT/
GT Speed
1,380
1,680
6.0 W12 渦輪
/8 速手自排
575/71.4
625/81.6
4.6
4.2
318
330
Ferrari F12berlinetta 1,761 6.3 V12 自然進氣
/7 速自手排
740/70.4 3.1 340

而且其配搭配了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不但能順暢地傳輸強大的動力,還擁有 GT、Sport 與 Sport+共三種駕駛模式,並搭載有最新的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與扭力控制系統,能增加車身穩定性與駕駛樂趣,以脫胎換骨的實力表現,重新投入最頂級的 12 缸 GT 跑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