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XC90、S90 及 V90 等高階車款相繼發表之後,Volvo 接下來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 40 系列的入門車款;終於,Volvo 這幾天透過社群軟體 Snapchat,發佈了第一張 40 系列車款的預告圖,雖然只露出局部車頭與頭燈,但很明顯的會擁有品牌招牌的「索爾之槌」頭燈,根據國外媒體報導,40 系列新車會在下周先以概念車身分亮相,量產版本 2017 年登場。

Volvo 透過社群軟體 Snapchat 發佈全新 40 系列首張預告圖。

對決 Q2、X1 及 GLA 等德系入門休旅,全新 XC40 車系將亮相

Volvo 現行的 40 系列入門車款,包含掀背的 V40/V40 Cross Country,是 Volvo 對決 Audi A3/A3 Sedan、Mercedes-Benz A-Class/C-Class 及 BMW 1 Series 等德系豪華入門車款的重要作品。不過全新的 40 系列最讓人期待的,是 Volvo 將帶來首見的 XC40 小型豪華休旅車系,讓 Volvo 與 1A2B 對決的陣線,得以延伸至 Audi Q2/Q3、Mercedes-Benz GLA 及 BMW X1 等車款上。

圖中標註「Not your daddy's Volvo」,說明新車鎖定年輕族群而來。

為了迎接全新的 40 系列,Volvo 早已準備了全名為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的 CMA 小型模組化架構平臺,如同 XC90、S90/V90 所使用的 SPA 模組化平臺,CMA 是專門給 Volvo 新世代小型車款所使用。在 U-CAR 先前報導中就曾提到,CMA 雖然是針對品牌小型車款而來,但 Volvo 表示 CMA 擁有不亞於 SPA 的科技水平,包含動力、資訊娛樂、空調及安全等系統在內,都與 SPA 共用 Volvo 最新的技術,且也能對應漸成潮流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

廣  告
全新的 40 系列車系,預計下周會以概念車姿態亮相,2017 年推出量產版本。

有趣的是,Volvo 這次並不是透過官方網站的管道發佈全新 40 系列預告圖,而是經由 Snapchat 社群軟體對外發送,且圖片上還加註「Not your daddy's Volvo」的標語,再再暗示與強調即將推出的全新 Volvo,是針對年輕消費者而來,且國外媒體指出 Volvo 下周應該會帶來不只一輛的概念車,也就是說我們將很有機會提前見到全新的 XC40 車系,到底會長什麼樣子,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