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造假事件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 4 月 20 日爆出的 Mitsubishi 油耗造假事件,從一開始只說有 K-Car,到後來更延伸到另 9 款於日本銷售的車輛,如今連 Suzuki 汽車都在 5 月 18 日上午傳出同樣涉嫌油耗造假,因此 Suzuki 汽車總裁 Osamu Suzuki 於下午前往日本交通省報告這項問題,至於結果如何,發言人 Hidehiro Hirano 尚未做出說明。

Suzuki 汽車在 5 月 18 日上午傳出同樣涉嫌油耗造假,因此 Suzuki 汽車總裁 Osamu Suzuki 於下午前往日本交通省報告這項問題。

Suzuki 汽車發言人 Hidehiro Hirano 只先表示,他們在日本國內販售的 16 款車輛,尚未發現油耗效能有任何問題出現,只是其使用的油耗測試與排放檢驗方式與日本原本的規定不同,而此方法可追溯至 2010 年,大約有 210 萬輛車都是使用此測試方法,不過海外車輛由於都是採用各地的測試方式,所以不會在受影響的範圍之內。

Suzuki 汽車發言人 Hidehiro Hirano 只先表示,尚未發現油耗效能有任何問題出現,只是其使用的油耗測試與排放檢驗方式與日本原本的規定不同。
廣  告

Suzuki 身為日本第 4 大汽車製造商,在發展 K-Car 方面有著相當不錯的成績,大約占據日本 3 分之 1 的市場,僅次於 Toyota 集團的 Daihatsu,雖然尚未得知結果,不過此消息已經使 Suzuki 的股價造大跌 9.37% 。

而其實在 Mitsubishi 油耗造假事件發生之後,日本國土交通省早已要求全日本的汽車製造商都要重新提交其車輛的油耗測試報告,Toyota、Nissan、Honda、Mazda、Daihatsu、Subaru 表示他們的測試都是沒有問題的。至於 Suzuki 的這事件是否為誤會一場?又或者將陷入風暴之中?且待總裁 Osamu Suzuki 對日本國土交通省的報告結果。

Suzuki 的這事件是否為誤會一場?又或者將陷入風暴之中?且待總裁 Osamu Suzuki 對日本國土交通省的報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