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汽車市場發展,依循諸多國際一線大廠的產品與市場規劃來看,2020 年似乎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年度,現今汽車科技發展重點之,一的自動駕駛,許多品牌預估將會在 2020 年正式推出。

而汽車科技另一項重要未來發展,也就是替代能源部分,同樣也是各大品牌積極發展的項目,依據歐媒報導指出 Mercedes-Benz,目前正積極打造量產版純電車款,預估會在 2020 年問世。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20 年量產 4 款 EV 車型,這也意味著 Mercedes-Benz 將投入市售電動車款的競爭行伍。

2 款轎車與 2 款跨界作品,將推出 EV 車型

根據歐媒相關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20 年時,在現行麾下車系中,推出 4 款純電的 EV 車型,4 款車型包含 2 款轎車、以及 2 款跨界車型,而 EV 版本的車型外觀造型,將會與傳統動力型式版本相同,也就是說如果在 2020 年原廠發表了 C-Class EV,其造型將會與一般 C-Class 相當,而動力單元當然就截然不同了。

目前原廠並未有相關訊息揭示,但據歐媒推測 4 款純電車型,很可能會是 C-Class、S-Class、GLA-Class 以及 GLC-Class,其中,GLA-Class EV 將會採用與 B-Class Electric Drive 相同底盤,其餘車型則會採用全新、專為電動車款所打造的平台。

雖然目前原廠並未公佈任何相關細節,但根據歐媒推測,4 款純電車型很可能會是 C-Class、S-Class、GLA-Class 以及 GLC-Class,而比較有趣的,是外觀樣貌或許會與傳統動力車型相當,但底盤卻會採用 Mercedes-Benz 專為電動車所開發的平台;此外,動力心臟的電動馬達,將會從 100 匹至 500 匹以上的分佈。

加入市售 EV 競爭行伍,戰略配置值得觀察

Mercedes-Benz 在替代能源的研發其實並不少,不過在市售量產的部分卻一直未有「大動作」,相較於德系豪華競爭對手的 BMW,大手筆成立了電動子品牌 BMW i,並積極推展純電的 i3,以及 Hybrid 的 i8,後續也積極推出其他車系作品,Mercedes-Benz 雖然一直進行相關科技的研發,但並未大舉進軍電動市場,目前品牌中的替代能源作品,仍舊以 Hybrid、Plug-In Hybrid 為主。

事實上 Mercedes-Benz 持續積極在替代能源科技上著墨,但一直未導入市售量產,包含了頂級性能超跑也在實驗之列。

Mercedes-Benz 在 2009 年時,就曾經推出過以 B-Class 為基礎的 F-CELL 燃料電池車款,雖然原廠稱為量產,但實際上僅有數百輛的小批量,相隔數年後,Mercedes-Benz 也以 B-Class 的氫燃料電池車隊,達成了環遊世界的計畫,證實其氫燃料電池車款的實力。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也推出過多款純電動的概念作品,包含了品牌頂級性能戰力之 SLS AMG 的 E-Cell 等。

廣  告

Mercedes-Benz 傳出將於 2020 年發表市售電動車款,自然就是因應包含了 BMW i、Tesla 等對手而來,就技術面來說,Mercedes-Benz 量產電動車款的計畫並不讓人意外,值得關注的,反而是量產版本在性能與效能的演出,以及最重要的「價格」設定;Mercedes-Benz 的加入電動市場競爭,是否能帶來更多競爭與漣漪,同樣也讓人備感期待,至於更完整的產品規劃與相關細節,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