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提供美國消費者新車及二手車選購資訊的美國 Kelley Blue Book (KBB) ,自 1926 創立以來逐漸成為美國市場具權威指標性的汽車媒體,深受美國消費者的信任。而其旗下的網站 www.kbb.com 日前公佈「2016 年低於 18,000 美元 10 大酷車」,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話題性頗高的第 10 代美規 Honda Civic,而國內販售的進口車 Mazda3、Volkswagen Golf、Hyundai Veloster,已及 Honda Fit、Ford Fiesta 也都名列其中。

美國 KBB 日前公佈「2016 年低於 18,000 美金 10 大酷車」,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第 10 代美規 Honda Civic,而國內熱銷的 Mazda3,已及 Honda Fit、Ford Fiesta 也都名列其中。

美國 KBB 10 大酷車,時尚度、實用性、平價為評選重點

美國 Kelley Blue Book 說明,此次「低於 18,000 美金 10 大酷車」榜單中入選的車款,皆是以美國洛杉磯地區(L.A. Region)新車售價低於或等於 18,000 美元 (約合新台幣 59 萬元) 的車款進行評選,強調入選車款除了價格能容易入手,而外型與內裝的時尚度、實用多功能、富有駕馭樂趣等要項也是評選的關鍵。

2016 美國 KBB 低於 18,000 美金 10 大酷車 (10 Coolest Cars Under $18,000)
  車型
1 Mazda 3
2 Honda Civic
3 Jeep Renegade
4 Volkswagen Golf
5 Kia Soul
6 Hyundai Veloster
7 Fiat 500
8 Honda Fit
9 Ford Fiesta
10 Chevrolet Sonic

內外全面革新,10 代 Civic 再獲肯定

像頗受美國各大媒體好評的第 10 代 Honda Civic,不僅一掃 9 代 Civic 在美國市場遭到負評的陰霾,日前更早已獲得美國 KBB「2016 新車購買最佳排行榜」之「最佳小型車」與「年度最佳購車獎」兩項大獎的雙料肯定。

此次 KBB 更是看上美規 10 代 Civic LX 車型平易近人的價格,而且雖然其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手排的動力設定,不如高階 1.5 升渦輪車型數據亮眼,但仍提供同級車最佳的操駕感受,也在新一代全面更動的內外觀幅度下,設立此級距難以超越的標竿。

美國 KBB 此次看上美規 10 代 Civic LX 車型平易近人的價格,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6 速手排也仍提供同級車最佳的操駕感受,認為其設立此級距難以超越的標竿。(圖片來源:www.kbb.com)

連續 13 年入選,Mazda3 產品魅力盡顯

榜中另一受矚目的車款即為國內熱銷的 Mazda3,而且美國 KBB 還強調 Mazda3 從第 1 代開始至今 13 年來,年年皆入選此榜單當中,其入選的關鍵在於 Mazda 品牌近年來強調的「Kodo 魂動」設計理念,輔以內裝時尚、簡約的鋪陳;著重經濟節能與性能並進的 2.0 升 Skyactiv 自然進氣引擎,也在搭配其協調的轉向與底盤動態之下,創造出令 KBB 評選團難以抗拒的魅力,使其再度入榜。

Mazda3 第 1 代開始至今 13 年來,年年皆入選美國 KBB 的酷車榜單當中,美規車型與國內相同的 2.0 升 Skyactiv 自然進氣引擎,也在搭配其協調的轉向與底盤動態之下,再度入榜。

德式巧克力蛋糕,Volkswagen Golf 兼具高效與實用性

而國內擁有眾多車迷的 Volkswagen Golf,其第 7 代車型在美國亦有販售價格較為低廉的 3 門 1.8 升 TSI 引擎掀背車款。僅管 Golf 車系的外觀一向不張揚,但透過許多車身線條來提升其精緻度,而且車內更是呈現德國車一貫的高質感,動態駕馭感受方面也突顯歐系車扎實精準的駕馭特質,搭配其 TSI 引擎控制燃油的高效率,以及實用的掀背設定與大空間,讓 KBB 評選團形容其為美妙的「德式巧克力蛋糕」。

美規 Volkswagen Golf3 門 1.8 升 TSI 引擎掀背車款,搭配其 TSI 引擎控制燃油的高效率,實用的掀背設定與大空間,讓 KBB 評選團形容其為美妙的「德式巧克力蛋糕」。

韓系兩款個性化座駕 Veloster、Soul 亦入選

而榜中其他國內有販售的進口車款部份,韓系也有高達兩款入選,其一為 Hyundai Veloster,標新立異的後側單邊開啟車門的設計,在小型 Coupe 轎跑車型中獨樹一幟,但 KBB 認為其具備實用性與平易近人的價格才是深具魅力的關鍵;而另一韓系車款則為 Kia 品牌的 Soul,其強調個性化與未來感十足的設計風格,吸睛效果十足,不過 KBB 也欣賞其靈活的座椅變化機能,與外觀的時尚感相輔相成,也是北美年情人張顯自我的酷車選擇。

韓系的 Hyundai Veloster 美規 1.6 自然進汽車型(上)與 Kia 品牌的 Soul(下),在外型上吸睛效果十足,不過 KBB 也欣賞它們的實用性與平易近人的價格。
廣  告

靈活空間、Earth Dreams 技術加持,Honda Fit 獲 KBB 推薦

國內有進行國產的車型方面,獲得許多小家庭青睞的第 3 代 Honda Fit,在美規車型新一代 Earth Dreams 技術之 1.5 升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搭配下,可創造 130 匹的最大馬力,在同級距車型表現甚為亮眼,而且 Fit 車系油箱中置、ULTRA 魔術座椅的設計傳統,讓其展現同級車難以挑戰的車室空間變化機能與實用性,再加上 Honda 品牌於北美亦有不錯的妥善率與二手車價,使 KBB 評選團頗推薦北美青年入手 Fit。

不同於國內的動力單元,美規 Honda Fit 在新一代 Earth Dreams 技術之 1.5 升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搭配下,可創造 130 匹的最大馬力,再加上靈活的空間、優良的妥善率與二手車價,深獲美國 KBB 好評。

6 次入選 KBB 10 大酷車,Ford Fiesta 內外兼備

另一款有國產的小型掀背車 Ford Fiesta,則更是在其第 6 代開展至今 7 年的產品週期當中,已有 6 次入選於 10 大酷車,與 Mazda3 同樣算是榜單中的常勝軍。而 Fiesta 憑藉的就是其高科技的 Sync 語音多媒體聲控系統,還有超越同級車的靈活轉向及底盤駕馭感受。

而 KBB 鎖定的車型,雖然是價格較為親民的美規 1.6 升自然進氣車型,但 12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效法 Aston Martin、俗稱馬丁頭的梯型水箱護罩吸睛的設計,內外皆動感的氛圍獲得 KBB 的青睞。

Ford Fiesta 美規 1.6 升自然進氣車型 12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效法 Aston Martin、俗稱馬丁頭的梯型水箱護罩吸睛的設計,還有超越同級車的靈活轉向及底盤駕馭感受,深獲美國 KBB 的青睞。

至於榜中其他車型部份,國內有貿易商少量引進的 Fiat 500,義式圓潤浪漫的風格也在美國市場深獲許多年輕人喜愛,而價格也比同級對手 Mini 來的低廉,個性風卻絲毫不減,是獲 KBB 推薦的主因;另外,美系的小型 SUV 車型 Jeep Renegade、小型掀背車 Chevrolet Sonic,則是在平時的售價之外,仍擁有不俗的操駕感受。

Fiat 500 義式圓潤浪漫的風格也在美國市場深獲許多年輕人喜愛,而價格也比同級對手 Mini 來的低廉,是獲 KBB 推薦為酷車的主因。

而儘管國內市場傳出第 10 代 Honda Civic 有可能改為明年 2017 年引進歐規掀背車型,一反當初各方預期進口美規 4 門轎車的策略,但此次其獲選為美國 KBB 酷車的肯定,也再度證明 10 代 Civic 全面革新下產品魅力的精進,U-CAR 也會持續關注國內 10 代 Civic 引進的動向,為各位讀者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

儘管國內市場傳出第 10 代 Honda Civic 有可能改為明年 2017 年引進歐規掀背車型(上),但此次美規 4 門車款(下)獲選為美國 KBB 酷車的肯定,也再度證明 10 代 Civic 全面革新下產品魅力不可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