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5 月 29 日結束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除了天候因素造成賽事充滿話題性之外,對國內多數消費者而言,更重要的是,Toyota 一如原先預告計畫,在此一賽事中推出了 C-HR Racing 參賽,雖然中間也曾一度可能無法完賽,但在 Gazoo Racing 後勤團隊積極搶修之下,最終得以順利完賽,並在總參賽車口數 158 輛中,排名第 84 名,以及 SP2T 級距第 3 的成績。

Toyota 在 2016 年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賽事中,推出了 C-HR Racing 參加 SP2T 級距賽事,順利完賽並取得分組第 3、總排名第 84 的成績,也驗證了這輛尚未正式導入量產、品牌首款跨界小型 SUV 作品的耐用性與樂趣。

Toyota 首款跨界小型 SUV、量產蓄勢待發

Toyota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展出了名為 C-HR 的概念車,預告著品牌推出小型跨界 SUV 的計畫,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則再次展出 C-HR 概念車,不過再次亮相的小型跨界之作,造型設計已經更趨量產設定;2015 年底臺北車展的 Toyota 中央舞台上,和泰汽車同樣也展出了 C-HR 概念車,同樣也是預告其導入國內市場的規劃。

Toyota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發表了 C-HR 概念車 (上圖),隔年的法蘭克福車展,Toyota 則是再次發表 C-HR 概念車 (下圖),兩者之間最大差異,在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 C-HR 概念車,整體造型已經與量產相去不遠。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 Toyota 中央舞台,和泰汽車亦展出了 C-HR 概念車,預告 C-HR 的量產導入規劃。

時序來到 2016 年時,Toyota Gazoo Racing 於 1 月中旬,公佈年度耐久賽事戰駒,陣容就包含有以 C-HR 為基礎所打造的 C-HR Racing;隨後在 3 月份日內瓦車展上,Toyota 正式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C-HR,同步也揭示共將有 Hybrid、1.2 升汽油渦輪、以及 2.0 升汽油自然進氣等 3 種動力選擇,不過導入量產時間,預計在 2016 年年底。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Toyota 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C-HR,不過,正式導入量產的時機,會是在 2016 年年底。

透過賽事驗證實力,也展現品牌樂趣因子

於 5 月 29 日閉幕的 2016 年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豐田集團共有 Toyota C-HR Racing、Lexus RC 以及 RC F 參與不同級距的競逐,而豐田集團大家長豐田章男也親身參加此回賽事,作為 Lexus RC 的駕駛團隊一員,可惜最後並未成功完賽,而 C-HR Racing 雖然都面臨車輛故障狀況,但在搶修後仍然是成功完賽。

豐田集團在 2016 年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共推出了 Toyota C-HR、Lexus RC 以及 Lexus RC F,而豐田集團大家長豐田章男,亦以車手身分參與本屆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

Toyota C-HR Racing 參與的賽事級距為 SP2T,根據賽事規則乃是實際排氣量 1,620 c.c.以下的渦輪增壓車款,而總排名 84 名的 C-HR Racing,完賽後的成績乃是該級距第 3 名,以一款首次參賽、甚至還未正式導入量產的車款來說,確實是相當優異的成績。

當然,參與賽事的 C-HR Racing,與一般量產版本不盡相同,但賽車競賽乃是透過嚴峻、極限的環境,來證明車輛實力的舞台,而耐久賽事更對車輛所有部件結構來說,是一項嚴苛挑戰,C-HR Racing 的完賽並獲得分組第 3,證明了 C-HR 車系的耐用性,這自然也是絕佳的產品宣傳利器。

Toyota C-HR Racing 雖然比賽中遭遇了故障狀況,但在團隊搶修之下,最終仍然購順利完賽,並取得分組第 3 的佳績。

國內市場最快 2016 年底登場、應當會是 1.2T 版本

在國內市場的部分,Toyota 原廠預計 C-HR 將在 2016 年底導入量產,而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5 年底展出概念車款,即已預告 C-HR 的即將導入,據了解,和泰汽車預估導入時間應當會在 2016 年年底,或是 2017 年第一季。

廣  告

雖然目前尚未有確切導入動力之訊息,但原廠規劃 2.0 自然進氣車型,僅限少數市場專屬,而導入 Hybrid 車型,就現行 Toyota 國內市場戰力規劃來看,也容易造成分食情形,因此最有可能的,還是 1.2 升渦輪增壓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