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電子展之一的 Computex 於 2016 年 5 月 31 日至 6 月 2 日於世貿及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其中今年首度打造、位於世貿 3 館的專屬新創特區 InnoVEX,Audi 成為全場唯一汽車品牌之姿參加,除了在攤位上展出 R8 V10 之外,最大的重點就是與 Samsung 合作的「Samsung Gear VR 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可以提前一窺即將上市的全新 Audi A4。

Audi 於攤位上的最大重點就是與 Samsung 合作的「Samsung Gear VR 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可以提前一窺即將上市的全新 Audi A4。

360 度 VR 虛擬實境環車體驗的技術,顛覆過往賞車模式

Audi 為呼應此次 InnoVEX 展出的主題之一:VR 虛擬實境,首次與 Samsung 合作推出 VR 虛擬體驗區,透過 Samsung 的手機及 Samsung Gear VR 眼鏡,讓體驗者可以觀賞即將上市的 Audi A4。在 VR 眼鏡裡看到的景象包含 360 度環繞車景,以及 Audi 欲傳達的設計理念等等,即便沒有實車在現場,也能身臨其境般的先睹為快,顛覆過往賞車模式。

Audi 首次與 Samsung 合作推出 VR 虛擬體驗區,透過 Samsung 的手機及 Samsung Gear VR 眼鏡,讓體驗者可以觀賞即將上市的 Audi A4。
廣  告

全數位虛擬座艙模擬器,一窺 Audi A4 駕駛介面

Audi 攤位的另一邊,則有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模擬器,用以呈現即將搭載於 Audi A4 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

其實這套技術已運用在目前的 Audi TT 以及 Audi Q7 上,不過 Audi 仍舊遠從德國原廠空運比照全新 A4 內裝所打造的全數位虛擬座艙,不僅可以讓消費者親自體驗 Audi 新世代的駕駛資訊平台,也似乎象徵性的預告這項頂級車款的座艙技術,未來將陸續用以旗下各車款身上。

Audi 攤位的另一邊,則有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模擬器,用以呈現即將搭載於 Audi A4 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現階段除了原有的 MMI 多媒體顯示幕之外,更進一步將整合原廠中文導航系統、觸控手寫板及聲控也整入配備項目中;駕駛者行車過程中,儀錶板將能呈現更多完整、大面積的資訊,搭配 MMI 操作介面以及方向盤上快捷操作鍵,降低車主分心的機率,此外全中文化的界面設計,讓車主在判讀操作時擁有更十足便利性。

上圖為導航地圖轉移至儀表板,以更大面積的方式呈現;中圖則是中控台的螢幕顯示;下圖為手寫輸入與快捷鍵等等的按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