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新一代 E-Class 於 6 月 2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且與 U-CAR 先行揭示的新車資訊相同,新一代 E-Class 車系首波發表車型為 E220d Avantgarde、E200 Avantgarde 及 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三款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 256 萬、262 萬及 279 萬。

新一代 E-Class 車系首波發表車型為 E220d Avantgarde、E200 Avantgarde 及 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三款車型,價格帶為 256 萬至 279 萬,並同步推出採限時生產的 E220d Avantgarde 限量版、E200 Avantgarde 限量版及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

另外,臺灣賓士亦同步發表了 E220d Avantgarde 限量版、E200 Avantgarde 限量版及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三款車型售價則為 259 萬、266 萬及 299 萬。其中,E220d Avantgarde 限量版與 E200 Avantgarde 限量版與標準車型的配備差異,在於刪減盲點輔助系統、增加水平車縫座椅表面的真皮座椅。

全車系標配 Avantgarde 套件,旗艦版改採 AMG Line 套件

首波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E-Class 車系,除了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外皆全數標配 Avantgarde 外觀套件,而 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車型則可免費選配 Exclusive 外觀套件。而標配於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的 AMG Line 外觀套件,亦僅供 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車型加價選配,其它車型無法提供。

首波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E-Class 車系標配 Avantgarde 外觀套件,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車型則可免費選配圖示的 Exclusive 外觀套件,其擁有三格柵式水箱護罩附立標三星廠徽,而前保桿、側裙及後保桿皆具有鍍鉻飾條。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標配 AMG Line 外觀套件,具備雙柵霧銀水箱護罩、AMG Line 車身造型套件、雙排氣尾飾管及 Agility Control 車高降低舒適型懸吊。

內裝部份,首波車型同樣除了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之外,全數標配了 Exclusive 內裝套件,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同樣搭配 AMG Line 內裝套件。而新一代 E-Class 車系首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則僅搭載於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其它車型則需加價 5.6 萬選配。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除了標配 AMG Line 外觀套件外,更標配了其它車型列為選配的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組,尾燈則全車系皆採用 LED 光源配置。

新一代 E-Class 全車系皆標配了具記憶及電動腰靠的雙前座電動椅,且具有 64 種色調及五段式亮度選擇的環景照明系統以及雙區恆溫空調,真皮座椅則標配於 E220d Avantgarde 限量版、E200 Avantgarde 限量版及 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車型。

新一代 E-Class 內裝採用了與 S-Class 相似的中控台造型配置,使用大面積飾板與皮質包覆提升車室質感表現,三輻式平底多功方向盤為 AMG Line 內裝套件標配,新一代 E-Class 並首度在方向盤上方使用 Touch Control 觸控感應式控鍵,提升操作便利性。

另外,除了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外,其它車款皆標配了採 8.4 吋螢幕的 Audio 20 音響,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則是採用具備 12.3 吋螢幕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整合包含藍牙、觸控手寫版、Apple Car Play 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交通號誌輔助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新一代 E-Class 車系首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僅搭載於 E200 Avantgarde Lux 旗艦版車型,其它車型則標配了傳統的雙環式儀表附中央多功彩色液晶顯示功能。
新一代 E-Class 全車系皆標配了具記憶及電動腰靠的雙前座電動椅,真皮座椅則標配於 E220d Avantgarde 限量版、E200 Avantgarde 限量版及 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車型。

首波提供汽柴各一動力選擇

新一代 E-Class 首波導入車型提供 2.0 升柴油及 2.0 升汽油兩種動力選擇,其中搭載於 E220d 車型上的 2.0 升四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輸出 194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配置於 E200 車型上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則可提供 184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標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後輪驅動配置。

新一代 E-Class 首波導入車型提供 2.0 升柴油及 2.0 升汽油動力選擇,其中配置於 E200 車型上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184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後輪驅動配置。
廣  告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首度導入

至於在新一代 E-Class 頗受矚目的新世代主動安全科技配備部份,除了含移動行人偵測的主動防撞輔助、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及音波都已列為全車系的標配外,亦首度提供了進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其整合了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的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閃避轉向輔助、路口車流辨識、主動防撞輔助、主動盲點及車道維持輔助,以及 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而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較前述少了 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功能。

新一代 E-Class 除了將具備移動行人偵測的主動防撞輔助、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及音波都已列為全車系的標配外,亦首度提供了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及進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提供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

根據原廠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在未標配盲點輔助系統的車型上選配價格為 11.6 萬,標配盲點車型則為 8.7 萬元,進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為 14.9 萬元與 11.9 萬元。透過選配前述套件後,不但可讓新一代 E-Class 具備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且更能提供半自動駕駛的先進車輛科技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