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首度推出、承繼 CR-X 特殊雙門掀背設計、且搭載油電動力配置的 Honda CR-Z 車系,雖然在 2015 年 8 月甫二度推出小改款車型,且關於新一代 CR-Z 將改採四缸渦輪動力、並於 2017 年推出的消息亦甚囂塵上。

不過,新一代 CR-Z 仍未見蹤影,而 Honda 將於日本市場推出現行第一代 CR-Z 車系的最終特式版本 Alpha Final Label,代表着現行世代的第一代 CR-Z 車系,將於最終特式版本車型推出後,正式劃上句點。

Honda 將於日本市場推出 CR-Z 車系的最終特式版本 Alpha Final Label,代表着第一代 CR-Z 車系,將於最終特式版本車型推出後劃上句點。

根據原廠提供的新車訊息顯示,CR-Z 最終特式版本 Alpha Final Label,在外觀部份將提供特殊的金屬藍色塗裝,以及其它 4 款車色選擇,並採用了消光黑塗裝搭配表面拋光的特殊 17 吋鋁圈配置。內裝部份,CR-Z 最終特式版本除了在座椅上方具有 CR-Z Final Label 特式繡刻字樣外,在排檔座後方同樣擁有車型專屬的金屬徽飾。

CR-Z 最終特式版本將提供特殊的金屬藍色塗裝,以及其它 4 款車色選擇,並採用了消光黑塗裝搭配表面拋光的特殊 17 吋鋁圈。

動力部份,CR-Z 最終特式版本仍維持由 1.5 升 i-VTEC 引擎及 IMA 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 1.5 升引擎擁有 120 匹/14.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可供應 20 匹/8 公斤米的性能輸出,變速箱則提供 CVT 無段變速系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兩種選擇。

CR-Z 最終特式版本除了在座椅上方具有 CR-Z Final Label 特式繡刻字樣外,在排檔座後方同樣擁有最終車型專屬的金屬徽飾。
廣  告

在國內市場部份,Honda CR-Z 車系則是於 2011 年 12 月的臺北車展正式推出,2013 年 5 月發表動力輸出經過提升的小改款車型,售價更較小改款前一口氣削去 19 萬,藉此強化市場的競爭力表現,不過由於銷售表現並不出色,已於 2016 年停止導入國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