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5 月底,U-CAR 曾為大家報導過,Mercedes-Benz 有意投入量產電動車的競爭行伍,並預估在 2020 年時,就會正式推出,除了是為品牌替代能源之路佈局規劃,當然也是瞄準了電動車品牌 Tesla 而來。

近日則是由集團高層確認,預計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 將發表電動戰力的原型車,這輛原型作品將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預告著品牌電動大軍的蓄勢待發,不過,正式量產時間目前仍未有確切資訊。

日前甫傳出 Mercedes-Benz 將於 2020 年前,推展量產電動車大軍,近日即由 Daimler AG 董事會成員確認,將於巴黎車展展出電動車的原型車。

Daimle AG 董事會成員 Thomas Weber 表示:「硬體架構其實已經就緒,工程團隊正積極製作,而實際道路測試的初步成績,很快就會出爐,同時,距離量產的時間已經不遠。」

Mercedes-Benz 其實一直積極研發替代能源車款,不過都沒有導入大規模量產,多少帶有投石問路的實驗性意味,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6 年底,推出新一代、Plug-In Hybrid 動力配置的 Smart Electric Drive ,而 2017 年則會推出氫燃料電池的 GLC。

在先前的報導就提套過,電動車並非新鮮事,Mercedes-Benz 雖然尚未有正式量產販售的電動作品,但在替代能源發展上卻積極持續,集團成員之一的 Smart,將會在 2016 年底,推出最新一代的 Fortwo 以及 Forfour 之 Plug-In Hybrid 作品;而 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7 年,就會推出氫燃料電池的 Fuel Cell GLC。

現行來看,電動車最為關鍵的部分,就是如何能有效提升純電行駛的續航里程,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亮相的電動車原型車款,預計會有 500 公里的續航力。

而 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6 年巴黎車展登場的原型電動作品,最重要的不同之處,在於續航力多達 500 公里;包含了 EV、Plug-In Hybrid、甚至於 Hybrid 等形式在內的替代能源車款,與傳統汽柴油引擎車款相較,充電時間以及續航力難以提升,都是在日常「實用」上,需要時間習慣的落差。

廣  告

也因此各大品牌莫不積極找尋電池科技的突破及成長,以現行市售替代能源車款來說,續航里程約莫都落在 300 公里上下,長里程續航力的作品,正是下一階段的替代能源進程;這也意味著,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20 年前,推展的電動車款大軍,應當會是長里程續航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