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的 Mazda Mazda3 推出了 3 年後,除了更換年式以外,一直都沒有任何改款動作。不過網友「我要安全的活著」在 2016 年 6 月 21 日,活逮小改款 Mazda3 測試車。很可惜的是,國內其他網站在前一天已經搶先披露 Mazda3 新車間諜照,因此 U-CAR 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網站首發獎金予 U-CAR 網友我要安全的活著,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

網友「我要安全的活著」在 2016 年 6 月 21 日,活逮小改款 Mazda3 測試車。

Mazda3 是台灣馬自達的暢銷車種,每個月都能有平均 1,000 輛左右的售出,佔 Mazda 全車系銷售量近半。而緊隨著日本原廠即將發表的小改款 Mazda3,臺灣跟著一起引進僅是日程上的差別而已。

新車至截稿為止原廠都還沒有發布正式的消息,不過根據 U-CAR 之前的報導,以及日本當地媒體的資訊,確認 G-Vectoring Control (GVC) 系統將會搭載在新車上,這套系統是 Mazda 全新 Skyactiv-Vehicle Dynamic 中的一環,將會根據車輛的動態調整過彎時的引擎出力,可以有效地增加車身循跡性,減少駕駛在彎中修正方向盤的次數。

其實原本原訂於 6 月底的時候,台灣馬自達準備舉辦與法國媒體體驗相同的活動,不過由於日本原廠方面有其宣傳上的考量暫緩,不過在日本當地 7 月中發表後,台灣馬自答應該很快就會發動媒體的初期體驗活動,讓臺灣消費者能提前認識這套新科技。

其實原本原訂於 6 月底的時候,台灣馬自達準備舉辦與法國媒體體驗相同的活動。
廣  告

小改款的 Mazda3,動力單元也進行了調整,日本地區將會捨棄 2.0 SKYACTIV-G 汽油引擎,改成省油取向的 1.5 SKYACTIV-D 柴油引擎。臺灣部分,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聯繫,仍然會維持現行動力單元,而小改款新車將會在 10 月份開始交車,但價格、規格等等其它資訊都仍未定。我們將會持續進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日本地區將會捨棄 2.0 SKYACTIV-G 汽油引擎,改成省油取向的 1.5 SKYACTIV-D 柴油引擎。臺灣部分,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聯繫,仍然會維持現行動力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