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在 1966 年的日內瓦車展,展出身段優雅的 Miura,隨後在 1967 年正式發表問世,總計從 1966 年至 1973 年的產品週期間,擁有優異性能的 Miura 總產量不到 800 輛,如今則已經是經典的蠻牛代表作品之一。

2016 年適逢 Miura 問世 50 週年,Lamborghini 日前推出限量 50 輛的 Aventador Miura Homage。

適逢 2016 年為 Miura 問世 50 週年,Lamborghini 自然也要為這輛品牌經典,舉辦相關的慶祝活動,在車壇年度盛事之一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上,Lamborghini 發表了由客製部門 Ad Personam 打造、彰顯經典且限量 50 輛的 Aventador Miura Homage。

Aventador Miura Homage 還有著專屬的 Miura 50 徽飾。

Miura 乃是 Lamborghini 品牌首款「性能超跑」代表,也正式開啟 Lamborghini 中置引擎、雙座的產品方針,而這也更加突顯出 Miura 的經典地位;慶祝 Miura 問世 50 週年,Lamborghini 客製化部門 Ad Personam,以現行搭載 V12 動力單元的 Aventador 為基礎,在外觀與內裝上做出專屬樣式,包含了上下雙色的車身配色,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上,展示的版本,更以橘色以及金色下圍的搭配組合,呼應 Miura 的經典配色。

Miura 是 Lamborghini 品牌歷史中,相當經典的一款作品,奠定了中置引擎、雙座的產品方針。

此外,前 20 吋後 21 吋的金色鋁圈搭配,也是與經典相互呼應的配置,在後葉子板下緣處,有著「Miura 50」的專屬銘牌,展現其專屬之紀念版特色;而在駕駛座左前方的三角窗內緣處,除了同樣有 Miura 50 的字樣外,也會標示該輛車為限量 50 輛中的編號。在座椅部分,則是於椅背處繡上「50 50」的 4 位數字,標示 50 週年與 50 輛限額,手套箱上緣則是繡有金色的 Lamborghini 字樣。

在車身下擺處採用雙色配置,與 Miura 相同之設計,以呼應經典之名,同時,也有專屬之銘牌徽飾。

在性能部分,Aventador Miura Homage 並未做出更動,與一般 Aventador LP 700-4 相同,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能供輸 7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0.3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2.9 秒,極速同樣為時速 350 公里。

車室內同樣有多處,導入限量的編號,以及 50 週年、限量 50 輛的意涵於其中。

比較值得玩味的,是相比於在 2006 年、Lamborghini 歡慶 Miura 問世 40 週年時,於北美車展上發表了復古概念的 Miura Concept,外觀線條與整體造型樣式,對經典 Miura 展現敬意的出發清楚而明瞭。

廣  告

不過,2016 年的 50 週年紀念,則僅推出 Ad Personam 所操刀的 Aventador Miura Homage 限量特式,相較之下,讓人更加期待,在兩年一度的巴黎車展上,Lamborghini 再行發表相關之概念作品,展現對 Miura 經典的更多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