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日前為展現旗下車款強大的牽引能力,在位於瑞士北部萊茵河畔的一處火車鐵軌橋上,讓一輛 Discovery Sport 牽引比車身重 60 倍、達 108 噸的 3 輛豪華列車車廂,相當於一架波音 757 客機的重量,也突顯 Discovery Sport 搭載如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等半自動越野駕駛系統,能自動控制煞車、引擎出力的功效。

Land Rover 日前讓一輛 Discovery Sport 牽引比車身重 60 倍、達 108 噸的 3 輛豪華列車車廂,也藉此突顯 Discovery Sport 搭載如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等半自動越野駕駛系統,能自動控制煞車、引擎出力的功效。

長達 10 公里「列車之旅」,3 輛列車重 108 噸、比車身重 60 倍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這趟長達 10 公里的「列車之旅」,是位於瑞士北部萊茵河畔的 Museumbahn Stein am Rhein 火車支線鐵道,途中除經過萊茵河上方長 284 公尺、高 25 公尺的 Hemishofen 火車鐵橋外,也超越了原廠自身對 Discovery Sport 制訂的 2,500 公斤(2.5 噸)最大牽引力極限。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這趟長達 10 公里的「列車之旅」,超越了原廠自身對其制訂的 2,500 公斤(2.5 噸)最大牽引力極限。

據 Land Rover 原廠表示,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不僅輪胎附近須裝上由 Aquarius Railroad Technologies 公司製作的特殊滾輪,而這輛 Discovery Sport 所搭載的 2.0 升 TD4 Ingenium 柴油引擎,其引擎出力高達 180 匹的最大馬力、4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功不可沒。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挑戰時,輪胎附近裝上由 Aquarius Railroad Technologies 公司製作的特殊滾輪。
Discovery Sport 所搭載的 2.0 升 TD4 Ingenium 柴油引擎出力高達 180 匹的最大馬力、4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億對此項挑戰功不可沒。

自動控制出力、煞車,ATPC 等半自動越野駕駛系統發威

但最重要的是,這輛 Discovery Sport 還配備了原廠聲稱為「半自動越野駕駛系統(Semi-Autonomous Off-Road Driving System)」的多項輔助配備,包括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Tow Assist 拖車牽引輔助,還有 All Terrain Progress Control(ATPC)全地形進階控制系統,能在時速 2 公里至 30 公里的區間、由電腦偵測地形後,自動控制如引擎的馬力與扭力的輸出,並自動進行制動煞車,幫助車手順利完成這項挑戰。

All Terrain Progress Control(ATPC)全地形進階控制系統,能在時速 2 公里至 30 公里的區間、由電腦偵測地形後,自動控制如引擎的馬力與扭力的輸出,並自動進行制動煞車。
廣  告

而事實上,Land Rover 原廠過去於 1989 年發表第 1 代 Discovery 時,就曾有類似的演出,一樣對車輛本身沒有進行任何改裝,但第 1 代 Discovery 挑戰時曾用低速檔位完成演出。

此次的 Discovery Sport 則完全仰賴其 9 速自排變速箱、還有 ATPC 全地形進階控制系統來應戰,在車上的車手上路後僅需注意前方路況,完全不用踩煞車或油門,相當於車輛以低速在鐵軌上定速巡航,但後方則拖著總重高達 108 噸的 3 輛列車車廂。

Land Rover 原廠過去於 1989 年發表第 1 代 Discovery 時(上),就曾有類似的演出,但當時有利用低速檔;而 Discovery Sport 則完全仰賴其 9 速自排變速箱、還有 ATPC 全地形進階控制系統來應戰(下)。

英國熱愛露營拖車,牽引能力極其重要

除此之外,由於英國人相當熱愛露營拖車(Caravan),所以多年來一直有所謂的「最佳牽引車款大獎(Tow Car Awards)」,而 Discovery Sport 則在「1,700 至 1,899 公斤牽引力級距」中獲得冠軍,而品牌的另一車款 Discovery 則獲得「十年內最佳牽引車款(Tow Car of Decade)」大獎。

Land Rover 品牌的另一車款 Discovery 則獲得「十年內最佳牽引車款(Tow Car of Decade)」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