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車廠 Citroën 這幾天發表了全新一代的 C3,揉合 C4 Cactus 仙人掌車特殊的造型風格,讓全新第 3 代 C3 從原本單純、保守的高頂掀背小車,搖身變成讓人印象深刻的法式個性車款。不僅外觀特殊,新款 C3 的內裝更內建能直接拍照、並上傳社群網站的 Citroën ConnectedCam,讓你能不錯過生活上任何精彩時刻!

Citroën 發表第三代 C3,將在 2017 年初開始上市。

外型向 C4 Cactus 看齊

Citroën 的 C3 車系,初代車款首見於 2002 年,是一款車長不到 4 米,但採用挑高車頂設計來營造實用大空間的掀背小車,國內現在偶爾還是能見到它的蹤影。2009 年誕生的第二代 C3,維持第一代產品的高頂輪廓,但融入品牌最新造型風格,高過前座乘客頭底的大面積前擋風玻璃,更是第二代 C3 的最大特色。

原廠提供 9 種車色、3 種車頂色可以選擇,總計有 36 種外觀搭配。

至於這次推出的全新第 3 代大改款 C3,很明顯的沒有延續以往的套路,而是截取 C4 Cactus 仙人掌車的天馬行空,讓第 3 代 C3 有著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好幾眼的古怪樣貌!

原本頭燈的位置,擺放的是與廠徽相結合的輔助燈組,頭燈則設置在更下方的位置,帶來相當有趣的視覺效果,而車側車門下方和 C4 Cactus 一樣都有 Citroën 引以為傲的 Airbump 鈑件防護措施,另外四只輪圈的設計也很有梗,不知該用幾輻來形容的造型,和新款 C3 古靈精怪的長相異常合拍。此外,原廠也準備 9 種車色、3 種車頂色可選,創造出多達 36 種的配色組合。

車裡內建相機、錄影機

C3 的車內到處可見方塊元素,儀表、方向盤多功能按鍵、空調出風口、儀表臺輪廓及中控台置物槽都是如此,座椅雖是布質,但特殊的縫線和具設計感的配色,帶來非常好的質感。C3 的車內共提供有 4 種風格可選,中控台上配有支援 Apple CarPlay 的觸控大螢幕,不過最特別的,是後照鏡後方內建具拍照和錄影能力的 Citroën ConnectedCam 鏡頭,輕觸按鍵就能照像或是錄製 20 秒的短影片,還可透過 GPS 及連網能力,直接將畫面上傳社群網站,跟大家分享你和 C3 一起經歷的好玩事物。

廣  告
內裝充滿方塊元素,後照鏡後方還內建攝影鏡頭,可以拍照、錄影,然後上傳、分享。

動力方面,C3 提供 5 種汽柴油選擇,汽油部分包含三缸的 PureTech 68、82 及 110 S&S,柴油車型則有 BlueHDi 75 及 100 S&S,所有車型都以搭配手排變速箱為主,日後原廠會再提供 EAT6 6 速自排變速箱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