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轎車級距作品,雖然因應消費市場的喜好,目前已經不再是競爭最為激烈的級距,但就各品牌來說,仍舊是相當重要的戰力環節,國內現行販售的第 7 代 Toyota Camry,雖然在市場上的表現,已經不若家族小弟們來得搶眼,但在 Toyota 品牌中,仍舊是關鍵的全球戰略作品。

近日,日本已經傳出了第 8 代 Camry 的相關訊息,預計在 2017 年北美車展就會搶先亮相,不過,從 7~8 年的產品週期來看,導入量產販售的時機,應當會落在 2018 年,而臺灣市場則應當會是在 2018 年第四季上市。

根據日本媒體的消息指出,第 8 代 Camry 預計在 2017 年初北美車展上,就會搶先展演,圖為第 7 代 Camry 的小改款。

TNGA 模組化底盤導入、200t 動力單元入列

Toyota 在 2013 年時,揭示了集團的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計畫,也就是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全球架構戰略,並在 2015 年正式亮相,而首款搭載 TNGA 底盤的作品,就是第 4 代的 Prius,可想而知的,就是 Toyota 會陸續在大改款的時機,為麾下各車系進行 TNGA 的導入,新世代的 Toyota Camry,理所當然的將搭載 TNGA 底盤。

Toyota 在 2013 年宣布了 TNGA 全球戰略架構的計畫,並於 2015 年正式亮相,第 4 代 Prius 乃是首款搭載 TNGA 模組化底盤的作品,而新世代 Camry 也將採用 TNGA 底盤。

至於動力單元的部分,從目前掌握到的消息來看,Toyota 會為北美市場,推出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3.5 升 V6 動力單元,以及 2.5 升的 Hybrid 等三種選擇,雖然動力單元似乎與現今多數配置相同,但據了解,效能部分有所提升,以日規 JC08 測試標準測得,第 7 代 Camry Hybrid 最佳油耗為每公升 23.4 公里,在第 8 代上面則是來到了每公升 30 公里的出色表現。

根據日媒消息指出,新世代 Camry 會將與 NX 200t 相同的 2.0 升渦輪動力單元,列入車系編成之中。

前述的三種動力配置,乃是針對美國市場而推出,在其他市場部分,則仍會推出 2.0 升排氣量的動力選則,但不同於現行國內販售的 2.0 升版本,而是會採用與 NX 200t 相同,直列 4 缸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很可能會來到 238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日規油耗測試數值為每公升 18 公里。

廣  告

豐富安全配備、國內應當會導入 TSS-P

在配備部分,第 8 代 Camry 將會導入 TSS-P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這套系統整合了 PCS (Pre Collision System)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Lane Departu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 (Automatic High Beam)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以及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

Toyota 所推出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共有高階的 TSS-P 以及 TSS-C 兩種,而第 8 代 Camry 將會搭載 TSS-P,推估國內應當也會導入此一防護系統。

除了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導入之外,據悉 Toyota 也將會為 Camry 搭載更多新穎科技安全配備,包含了 DSSS (Driving Safety Support Systems),CVS (Connected Vehicles Support Systems),這兩套系統乃是透過車輛對基地、車輛對車輛的訊息傳遞分享,以及即時交通訊息等,提供更出色的行車安全防護。

根據目前已知的訊息,Toyota 預計會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展示新世代的 Camry,不過,從時間上來推判,現行第 7 代 Camry 乃是在 2011 年陸續於全球各市場亮相,以 7~8 年一個世代週期節奏推算,第 8 代 Camry 導入量產的時機點,應當會落在 2018 年。

和泰汽車在 2015 年時,推出了第 7 代 Camry 的週期間小改款,因應 Hybrid 與一般汽油引擎的車型差別,改以雙車型的方式推出,而從時間點推判,國內市場第 8 代 Camry 應當會在 2018 年底問世。

臺灣市場的部分,總代理和泰汽車近年來,在新車的導入節奏與全球市場相去不遠,再加上第 7 代 Camry 乃是於 2011 年底上市,因此國內 Camry 改朝換代的時間,應當會是在 2018 年第四季,此外,TSS-P 應當也會在國產第 8 代 Camry 上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