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於德國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 漢諾威 Hannover-Stöcken 產線報導時,已經提到原廠規畫於 2016 年推出 Amarok 小改款與 Crafter 大改款,以完成 VWCV 品牌四款主力車系的換血工程。

為積極進行品牌戰力換血,VWCV 已在 2015 年推出大改款 T6 與 Caddy 車系,2016 年的規劃則是小改款 Amarok 與大改款 Crafter 車系接棒登場。

現在,繼 Amarok 小改款車型於 4 月份曝光後,相隔一季,VWCV 原廠也選於 2016 年 7 月 1 日,先行釋出大改款 Crafter 車系的首批設計繪圖,讓大家可以先行感受到新世代產品的設計方向。

新 Crafter 趨近大改 T 系列家族樣貌

原廠於新聞稿內表明,將於第 3 季在歐洲發表的新世代 Crafter,外觀造型承襲 Volkswagen 新世代家族風格,更精確地說,是更貼近第 6 代 Transporter (T 系列) 所帶來的新穎家族風格,儘管在實用考量下,不論是 Transporter 或者 Crafter 車系,大致維持原有成熟的車體與座艙架構,以確保能提供充除的乘載機能。

除釋出造型風格之外,新世代 Crafter 將擁有同級距最佳的 0.33 cd 風阻係數,對於節能將有正面的助益。

但一如 T6 的細節變化,原廠強調新款 Crafter 將在外觀與座艙內裝作變動,當然,首批設計圖是外觀造型的揭露。包括面積加大更氣派的水箱護罩面積,以及大鍍鉻橫條都是特點,另外,隨著光學科技的進步,全新 Crafter 的頭尾燈組與晝行燈也將是變動重點,雖然原廠並未對手繪圖細節配備多加描述,但極有可能比照 T6 導入 LED 燈組與導光條設計,讓視覺感更為突出,將會是外觀變動的新焦點。

由廠圖可以看到,Crafter 車系將延續原本的多版本設計,包括不同軸距與平頂/高頂等設計。

操刀此次 Crafter 大改款造型工程重要推手,是由 VWCV 設計總監 Albert-Johann Kirzinger 親自操刀,Kirzinger 強調福斯商旅的新車,不僅要滿足全球商務與商用客層的多元用車需求,因此包括設計感、空間機能實用性均需要平衡兼顧,另外,除造型樣式的揭露外,原廠也透露新世代 Crafter 的全新造型,將帶來同級距最低的 0.33 cd 風阻係數,這將對節能表現有直接的助益。

廣  告

後續產品細節持續追蹤,臺灣福斯商旅尚未確認導入時程

在原廠釋出首批設計繪圖後,相信新世代 Crafter 車系更詳細的產品訊息,後續將陸續釋出,包括最受關注的傳動系統搭載與重點配備等,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另外,在臺灣市場部分,VWCV 總代理臺灣福斯商旅表示,目前產品部門仍在規劃當中,對於時程細節尚未確認。

若就以往的經驗來推估,福斯商旅的新世代車款導入節奏,莫約在全球首演之後的半年左右,由此推估 2017 年初的機率頗高,但關於時程細節仍需以為原廠規劃為準。

Crafter 車系的用途涵蓋廣泛,因此,首批繪圖也有較偏商用的 Kombi 車型一併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