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後,陸續發表了新世代 Elantra,之所以會說陸續發表,主因在於 Hyundai 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先於品牌主場的韓國市場,展示第 6 代的 Elantra,也就是韓國市場以 Avante 為名所推出的產品。美規版本也在 2015 年的洛杉磯車展上展出新世代。而在臺灣市場部分,近日,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捕獲新世代 Elantra 的偽裝車間諜照,似乎預告著上市在即,不過,據了解,南陽實業目前並未規畫在 2016 年上市,推估最快要等到 2017 年第二季。

U-CAR 網友 Yap 於討論區內,發表了一則討論串,發表其於西濱所捕獲的第 6 代 Hyundai Elantra 偽裝車照片。

Elantra 乃是 Hyundai 現行麾下,重要的中型轎車戰力,而於 2010 年亮相的第 5 代 Elantra,明顯的將品牌整個在設計上的改變,也就是流體雕塑的設計語彙,呈現在外觀表現上,而車室空間陳設、甚至於性能與操控的演繹,也都與前代車型有著大幅區隔。

在 2015 年 9 月份,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前,Hyundai 先行於韓國發表,Elantra 在韓國乃是以 Avante 之名推出。

在 2015 年第四季,新世代 Elantra 即將問世的訊息一一揭露,韓國市場版本率先亮相、緊接著歐美等市場規格也陸續推出,不過,臺灣市場乃是導入國產組裝,並在 2011 年年底,才正式藉由臺北車展的舞台,揭示第 5 代的國產版本,因此雖然原廠在 2015 年即已發布新世代,但臺灣市場並未在第一時間跟進,實屬相當合理的時程。

廣  告

U-CAR 討論區網友 yap (s9310366) 於 7 月 11 日上午,在討論區中發表了「西濱發現新的測試車」的討論串,緊接著,在下午 1 點 22 分時,則有另外一名網友 xavierliu (xavierliu),發表了「竹北台科大校區旁測試車」,兩位網友所公布的間諜照,雖然車色不同,但同樣都是在車頭與車尾部分,包覆以偽裝貼紙,從車身輪廓以及腰線走勢來看,兩輛偽裝車皆為新世代的 Elantra。

與網友 Yap 相隔數小時後,另一位網友 xavierliu,亦於竹北捕獲新世代 Elantra 的間諜照。從積極進行道路測試的腳步來看,新世代 Elantra 似乎已距國內上市不遠。

雖然兩位網友所公布的間諜照,同為第 6 代 Hyunrdai Elantra,但網友 yap 的發表時間較早,因此依據 U-CAR 在 2016 年 6 月下旬,所公佈的「新版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 Yap 將可獲得 3,000 元國內首發獎金,而在此也先行感謝網友 xavierliu 的分享,也請所有網友持續帶來更多間諜照訊息。

據了解,南陽實業在 2016 年並不會推出新世代 Elantra,也就是說最快會在 2017 年登場,而從國內市場的買氣節奏來看,第二季上市會是最合宜的選擇。

據了解,網友所捕獲、包覆偽裝貼紙的第 6 代 Hyundai Elantra,乃是在正式量販上市前,國產組裝後進行相關調校測試,成車於國內進行道路實測,意味著上市時機將近,而組裝生產的三陽,也持續積極測試以備屆時國內上市的各項檢測。不過,就目前 U-CAR 所掌握到的消息來看,新一代 Hyundai Elantra 在 2016 年底前不會上市,而這也意味著,在 2017 年第二季左右,新世代 Elantra 於國內發表,會是相當合宜的時機點。

更詳盡的產品內容與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