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轎車 Mazdaspeed 將重返 Mazda 銷售之列?Mazda CX-9 推出新引擎:2.5 升 Skyactiv-G 渦輪汽油引擎後,外媒紛紛猜測這顆引擎,非常有可能會在未來搭載在 Mazda3 與 Mazda6 上,成為高性能版本的 Mazdaspeed,不過傳言距離現實似乎還有相當大的距離。

2.5 升 Skyactiv-G 渦輪汽油引擎後,非常有可能會在未來搭載在 Mazda3 與 Mazda6 上,成為高性能版本的 Mazdaspeed。

Mazda3 與 Mazda6 目前所搭載的 Skyactiv-G 汽油引擎,都仍是自然進氣的版本,對於強調操駕樂趣的 Mazda 來說,似乎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不過今年 3 月北美 Mazda 發表了新年式樣的 CX-9 後,讓期待 Mazdaspeed 重現市場的車迷們非常的興奮。認為 Mazda3 與 Mazda6 這兩款當家轎車似乎非常有機會能夠搭載這顆能發揮 250 匹馬力的引擎。

這樣的組合似乎相當有機會,以引擎大小問題來說,根據 Mazda 北美車輛研發工程師表示,這顆 2.5 升 Skyactiv-G 渦輪汽油引擎大小,與 2.2 升 Skyactive-D 柴油渦輪引擎大小相同,理論上的確是有機會能夠放進 Mazda6 甚至是 Mazda3 的引擎室內。

Mazda CX-9 推出新引擎:2.5 升 Skyactiv-G 渦輪汽油引擎後,讓 Mazdaspeed 重返市場的機會高出不少。
廣  告

下一代的 Mazda3 與 Mazda6 有機會推出高性能版本

不過理論是一回事,會不會放又是另一回事了,在四月份的時候,Mazda 北美 CEO Masahiro Moro 就很篤定的表示,至少這一代的 Mazda3 與 Mazda6 是不考慮會打造所謂的 Mazdaspeed 版本。目前 Mazda 的研發主力,仍是專注在下一代 Skyactive 引擎上,而 MPS 或是其他類似的高性能版本,至少會放在這個項目之後。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詢問後,台灣馬自達表示目前仍然沒有收到類似的訊息,因此估計如果真的想要看到 Mazdaspeed 重現,最快也要等到 2017 年以後,而以 Mazda 要求人馬一體的操駕要求,可能真的要等到 2020 年,也就是下一代 Mazda3 與 Mazda6,才有機會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