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即將在接下來半年的時間內,陸續發表兩款重量級新車,首先是與 X1 車系有深厚血源的全新跑格休旅 X2,擁有小巧尺碼及跑車化外型,預計在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中首發。另一款新作是新一代的 5 Series,將會承襲 7 Series 的高科技配備及輕量化車體與底盤,首發場合設定在明年初的北美車展登臺亮相。

豪華跑格小休旅,X2 將在今年巴黎車展首發

原本預計今年巴黎車展 (10 月 1 日展開) 發表的新一代 5 Series,目前有消息指出發表時間點會推遲至明年初的北美車展才會亮相,遲到的確切原因不得而知,但在今年巴黎車展中,BMW 預計將會帶來另一輛焦點新星,那就是全新開發的跑格小休旅 X2!

繼 X4 之後,據傳 BMW 會在今年巴黎車展推出尺碼更小的 X2。

繼 X4 之後,BMW 再次將雙數車名的跑車化 X 系列休旅車向下延伸,推出 X2 來搭上目前方興未艾的小休旅熱潮。X2 的定位會落在 1 Series 及 X1 之間,是一輛與 X1 擁有相同底盤的前驅小休旅,不過原廠會賦予它更低的座姿高度,以及更動感、具侵略性的外觀,至於動力方面將會有一系列 3 缸與 4 缸的汽柴油引擎可以選擇。

豪華房車新星,第 7 代 5 Series 預約 2017 北美車展

原廠代號 G30 的全新第 7 代 5 Series,目前最新的消息是會在 2017 年 1 月 8 日展開的北美車展進行首發,比原先預期的 2016 年巴黎車展稍稍晚了一些。

遽聞第 7 代 5 Series 現在已經進入最終測試階段,預計新車的尺碼會再次成長,來換取更大器的視覺效果及寬敞車室。至於造型的部分,目前各方普遍認為新款 5 Series 有可能就是 7 Series 的縮小版,也就是說它將繼續擁有平實的鈑件線條,配上厚實、寬大的頭燈,以及大尺碼的腎型水箱罩。

全新第 7 代 5 Series 預計在 2017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中發表,外觀造型有可能像是縮小版的 7 Series (圖為現行款 7 Series)。

此外,為了和噱頭十足的新一代 Mercedes-Benz E-Class 相抗衡,新款 5 Series 預計會承襲許多來自 7 Series 的科技配備,像是雷射頭燈、新一代 iDrive 多媒體系統,以及未來感十足的手勢控制系統,甚至是目前正夯的自動駕駛科技,都有很高的機會在新款 5 Series 上出現。

至於現在可以確定的部分,是新一代 5 Series 會和 7 Series 一樣,架構在全名為 Cluster Architecture 的 CLAR 平臺之上。CLAR 平臺為後驅設定,並且會陸續使用在新一代 3、5 及 6 Series、還有 X3、X5、X6 及 X7 等新世代 BMW 車款上。該平台重點主要在於輕量化與高剛性,透過使用高剛性鋼材、鋁合金及碳纖維材料,讓新一代 5 Series 估計可比現行 F10 5 Series 減重 80~100 公斤之多,帶來更輕盈的駕馭感及更出色的油耗表現。

廣  告
新款 5 Series 有機會承襲 7 Sereis 上的諸多新穎科技,包含雷射頭燈、新一代 iDrive 系統及手勢控制功能。

另一方面,CLAR 平臺除可對應一般汽柴油引擎之外,也對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讓新一代 5 Series 有機會出現 530e、540e 等動力源自 2.0 升汽油引擎、鋰電池及電動馬達的 Hybrid 複合動力車款。

有趣的是,對 BMW 新訊掌握度一向不錯的 BMW Blog,用「upcoming weeks」(接下來的這幾周) 的字樣來形容 BMW 即將在官方網站上發表新一代 5 Series 的資訊,倘若此消息成真,U-CAR 勢必會以最即時的速度,帶來有關新一代 5 Series 的官方消息。

除了器柴油引擎之外,新款 5 Series 也會擁有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PHEV 車型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