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原廠才在 2016 年 7 月 14 日發表 Mazda3 小改款,臺灣部分也很快的宣布新年式新車上市的消息。新車售價部分略有更動,除了四門豪華型售價仍然不變以外,其餘車款皆漲價 1 萬元;五門車型除了原有的尊榮與頂級型以外,還多了接單生產的旗艦型車款,售價為 92.9 萬元。

日本 Mazda 原廠才在 2016 年 7 月 14 日發表 Mazda3 小改款,臺灣部分也很快的宣布新年式新車上市的消息。

Mazda3 改款後成為唯一全數標配六顆安全氣囊的平價車廠

新款的 Mazda3 除了外觀與內裝小改以外,最重要的是新增了 G-Vectoring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這套系統在車輛轉彎的時候,藉由微幅限制引擎輸出,可加強前輪的抓地力、提升操控。另外安全配備也將 DSC 動態穩定系統、駕駛座/助手座 SRS 前輔助氣囊、雙前座 SRS 側輔助氣囊、左右車側防護氣簾列為標準配備。安全氣囊補齊後,Mazda 將會是臺灣唯一一間平價車廠中,全車系車型搭載六顆安全氣囊的車廠。

臺灣部分動力規格維持不變,仍然搭載可發揮 165 匹馬力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而新增的五門旗艦型部分,除了頂級型所擁有的配備以外,另外還搭載了包括駕駛座電動座椅、9 支 Bose 環繞音響。顏色部分,除原有的躍雪白、玄武灰、星燦藍、音速銀、與招牌的魂動紅以外,另外還新增了鋼鐵灰車色,與魂動紅同樣都須加價 1 萬元。

新車改款後,售價亦進行調整,除了接單生產的四門豪華型仍維持 69.9 萬元以外,其餘車款皆漲價一萬元,另外新增的五門旗艦型,建議售價為 92.9 萬元。新車預計將在 9 月中於臺灣正式發表,9 月底可開始交車。

安全氣囊補齊後,Mazda 將會是臺灣唯一一間平價車廠中,全車系車型搭載六顆安全氣囊的車廠。
廣  告

舊車型將會在新車到港前交車完畢

另外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詢問後確認,目前舊款的 Mazda3 仍然有相當數量的訂單,預計皆能在新車到港前交車完畢,而從今天正式在臺灣官網發表後,未來下訂車型都會是新年式車型。

CX-3 新增入門款式同步登場

與 Mazda3 發表同時,台灣馬自達同步宣布追加 MAZDA CX-3 尊貴型汽油車款,引擎形式與頂級型相同,搭載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但配備有所調整,減少了一些配備後,讓 CX-3 基礎售價從 77.9 萬元起,提供更入門的 SUV 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