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的個性化小休旅 Juke,近日傳出會在 2017 年推出大改款第二代新車的消息,據悉 Nissan 將進化重點擺放在 Juke 最為人詬病的狹小後座空間,以及跟不上時代的內裝品質,同時新車也會架構在全新底盤之上,搭配新世代動力系統,至於外型部份,將會以保留現行款造型特色為前提,並加入新世代 Nissan 設計語彙來呈現。

國內也有引進的 Nissan Juke,是一款外型極具個性的跨界小休旅,目前傳出將在明年推出第二代大改款新車的消息。

圓型大頭燈及誇張輪拱有機會保留

2010 年就已經推出的 Juke,雖然年事已高,但卻恰好搭上目前正蔚為風潮的小休旅熱潮,讓即使已經面臨產品壽命末期的它,每年在全球依然可以交出 10 萬輛的銷售成績,受歡迎的程度絲毫不減當年。

初代車型的成功,怪異卻搶眼的外型絕對功不可沒,因此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的報導指出,第二代 Juke 的外觀將會以保留現有特色為大前提,包含高置式大型圓型頭燈、
以及極為外擴的誇張輪拱等元素,都很有可能繼續出現在第二代 Juke 上出現,當然,也會配上 Nissan 最新的 V-Motion 設計語彙,如同其它新世代 Nissan,採用大型 V 字鍍鉻材質做為水箱罩造型。

Nissan 甚至曾天馬行空的在 Juke 小巧的車身裡,塞進品牌頂級跑車 GTR 的動力心臟,帶來媲美超跑的 600 匹狂妄性能。

內裝質感、科技提升,加長軸距改善後座空間

內裝部分,第二代 Juke 勢必會掃除現行款過重的塑膠感,換上大面積軟質塑料,以及質感更好的飾板材質,可以預見的是中控台上很有機會崁上大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界面,來符合現代人的 3C 使用習慣。目前仍無法確定仿重機油箱的中央鞍座是否會沿用,不過據 AutoExpress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第二代 Nissan 會提供更多元的個性化內裝可供搭配,讓消費者能恣意搭配車內飾件的顏色與材質,來展現個人特色與品味。

第二代 Juke 的內裝,將會針對初代車型不足處進行補強,加入符合潮流的大螢幕觸控主機、更好的內裝質感及更大的後座空間。(圖為現行款內裝)
廣  告

機械結構方面,第二代 Juke 預料將會架構在 Renault-Nissan 攜手開發的 CMF-B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讓第二代 Juke 成為正在開發中的新世代 March 之外,第二款使用 CMF-B 平臺的 Nissan 新車。動力方面預計會加入能對應新底盤平臺的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現有的 1.5 升柴油,以及 19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此外,在嚴苛環保規範的壓力下,第二代 Juke 遽聞也會推出 Hybrid 版本,搭載增程式 (Range Extender) 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來達到更好的環保表現。

AutoExpres 大膽預測 Nissan 在今年下半,就會推出概念車來試探消費者及媒體的反應,而新款 Juke 的量產版車型亮相時機點則設定明年第三季,並會趕在 2017 年底前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