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1 月正式推出的 Mercedes-Benz 第 10 代 E-Class 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6 月發表上市。而原廠雖已在 2016 年 3 月,推出了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E43 4MATIC 高性能車型,但 E-Class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 E63,目前仍尚未現身。

U-CAR 網友日前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新車間諜照討論串,於 2016 年 7 月 19 日在德國紐柏林的加油站,拍攝到疑似新一代 Mercedes-AMG E63 的偽裝測試車款。

7/19 紐柏林熱血加油站發現疑似 E63AMG。間諜照討論區連結

U-CAR 網友於日前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新車間諜照討論串,於 2016 年 7 月 19 日在德國紐柏林加油站拍攝到疑似新一代 Mercedes-AMG E63 的偽裝測試車款。雖然網友拍攝的偽裝車款在車頭及車尾部份皆有部份偽裝,且車頭造型與現行 E-Class 採用 AMG Line 外觀套件車型頗為神似,不過仍有部分特徵可看出其與現行車款的不同之處。

雖然網友拍攝的偽裝車款在車頭及車尾部份皆有部份偽裝,不過由車頭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以及車尾的方形四出排氣尾管配置,仍可看出真正的車型身份,即為新一代 E63 車款。

首先,偽裝測試車採用了 Mercedes-AMG 車型專屬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設計,而車尾的四出式方型排氣尾管,亦與現行 E43 4MATIC 車款有明顯不同,而比照其它媒體所捕獲的新一代 E63 海外間諜照,則可確認網友所拍攝的車款,即為正在紐柏林進行測試的新一代 E63 車款。因此 U-CAR 也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海外間諜照特別獎予 U-CAR 網友,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並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廣  告

首搭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高階車型馬力突破 600 匹

有望在 2016 年巴黎車展登場的新一代 Mercedes-AMG E63,據先前在網路曝光的動力資訊顯示,原廠將採用現已配置於 Mercedes-AMG GT 及 C63 的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同樣提供 E63 及 E63 S 兩款車型選擇,其中 E63 車型預計將擁有 571 匹最大馬力及 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E63 S 將進一步提升至 612 匹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據網路先行曝光的新一代 E63 動力資訊顯示,其將採用現已配置於 Mercedes-AMG GT 的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既有的 5.5 升 V8 雙渦輪動力,高階 S 車型的最大馬力輸出更將一舉提升至 612 匹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一代 E63 將首度改採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後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設定,在性能表現部份,新一代 E63 可在 3.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E63 S 更可縮短至 3.5 秒,除了先行推出的房車版本外,後繼還將推出旅行車、雙門 Coupe 及敞篷車款,提供較上一代車款更豐富的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