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推出速度快得驚人的英國超跑暨賽車製造商:McLaren,總裁 Mike Flewitt 日前在國外一場記者會中,不但正式揭露了它們預計將在 2022 年前推出不少於 15 款新車的「Track 22」計畫,且確認將會把「LT (Long Tail)」打造成旗下子品牌,並延伸導入至訴求實用的入門 Sports Series 家族之中 (目前僅有 Super Series 家族的 675 車系有限量 LT 車型),再推出多款輕量化、競技取向的車型。

McLaren 總裁 Mike Flewitt 日前不但正式揭露它們預計將在 2022 年前推出不少於 15 款新車的「Track 22」計畫,且確認將會把「LT (Long Tail)」打造成旗下子品牌,並延伸導入至訴求實用的入門 Sports Series 家族之中 (圖為現行最新 LT 車型:675LT Spider)。
McLaren 現行 Sports Series 家族已有 570S Coupé (國內建議售價 1,168 萬元起)、570GT 與 540C Coupé (國內建議售價 988 萬元起) 三款車型,未來還將有 Spider 與 LT 車型加入,提供非常多樣的選擇。

此外,曾推出限量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超跑:P1 與 P1 GTR 的 McLaren,也證實了它們正持續發展著源自 P1 的那套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未來並將以 Hybrid 油電混合超跑為品牌主力,且也沒有排除在更遠的未來推出純電動超跑!

目前 McLaren 車款「通用」的 M838T、3.8 升 V8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未來仍將搭載於下個世代的 Super Series 家族車型上,直到 2022 年推出的繼任車系上,才會出現全新底盤及全新 V6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Mike Flewitt 還表示:即將取代現行主力 650S 車系的下一代 Super Series 家族車款,目前雖仍規劃搭載現行 McLaren 車款「通用」的 M838T、3.8 升 V8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在 2022 年推出的繼任車系上,便將給它一個全新設計、可搭配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底盤,以及一具排氣量再縮小一些的引擎,不過其最少也會是一具 V6 引擎,而非之前所傳的 4 缸設定。

且其還預計 2022 年時,McLaren 將有一半以上的車型都會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也就是說,若 McLaren 成功達到 2020 年、年產 4,000~5,000 輛新車的目標規劃,屆時預計一年便將有 2,000~2,500 輛配置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超跑上路。

P1 的動力搭配為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及一具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可達 916 匹,能夠在 2.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16.5 秒衝刺到時速 300 公里,擁有每小時 350 公里的極速表現。
廣  告

至於 2022 年後呢?Mike Flewitt 個人則是相信、電動車屆時將是汽車發展的主流,且未來可能人人都會改成駕駛電動車。

不過他並沒有很明確的表示 McLaren 何時會推出第一輛電動車,且電動車的生產也並沒有包括在「Track 22」計畫內,但是一般預測這輛電動車極有可能就是 P1 的後繼車款,因為 McLaren 據悉已經以 P1 為基礎,打造了一輛純電動超跑,且正在進行嚴苛的測試中,待電池與馬達科技獲得突破性的躍進後,我們很可能就會看到全球首款純電動 Hyper car 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