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 10 月份開展的 2016 年巴黎車展,還有數個月的時間,但各大品牌將於此兩年一度盛會中,所展出的產品訊息,已經先後陸續釋出,當然,這也是行銷的一種策略,逐步將訊息放出以待成果盛開的時機。Mercedes-Benz 甫於 2016 年 5 月份,透露品牌將大舉進軍電動車市場,相隔 1 個月的 6 月中旬,Mercedes-Benz 則是透露,集團在電動科技上的進展,而近日則表示,將會成立電動子品牌。

除了一如先前所報導,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帶來共 4 款電動車款之外,也將針對電動車款而推出專屬子品牌。

根據 Bloomberg 的報導指出,為了提高產品的識別,同時也用之與電動汽車品牌 Tesla、BMW 的 BMW i 作為競爭,Mercedes-Benz 打算為預計在 2020 年前、布建完成的替代能源大軍,成立專屬的子品牌,此外,報導內容中也指出,Mercedes-Benz 將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發表數款純電作品,包含了兩款 SUV、以及兩款房車,而這都會列在電動子品牌的戰力之列。

Mercedes-Benz 近年來所進行的更名動作,除了車系命名方式調整之外,也刻意將性能、以及頂級豪華,分別以 Mercedes-AMG 與 Mercedes-Maybach 來稱之。

事實上,Mercedes-Benz 也在近年進行了一連串的更名動作,除了將 Mercedes-Benz 麾下車系統一名稱命定,包含 SUV 的 GL、4 門轎跑的 CL、雙門敞篷的 SL 等,也特別將頂級豪華車型,改以 Mercedes-Maybach 稱之,而性能專屬的 AMG 也不再列於車名之後,改以 Mercedes-AMG 之名推出,因此,針對純電驅馳的系列作品,推出專屬的子品牌名稱,是相當合理的方式,即便是 Mercedes-Electronic 之類的子品牌命名方式,相信也不會讓人感到訝異。

廣  告

除了成立專屬子品牌之外,Mercedes-Benz 也將會在電動車款的外觀上著墨,使其擁有專屬、高辨識度的樣貌與視覺印象;另一項值得關注的,就是一如先前 U-CAR 所報導過的,Mercedes-Benz 已經發表了擁有更高續航力,單次充飽電即可行駛長達 500 公里的技術,這套全新電動系統,將會配置在巴黎車展上所問世的純電 SUV 作品上,而這也值得所有車迷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