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輕量、敏捷的品牌形象,讓英國跑車廠 Lotus 與 SUV 根本無法畫上等號,但是日前 Lotus 總裁 Jean-Marc Gales 卻在一場國外媒體的訪問中透露,Lotus 正積極研發一款「革命性」的 5 門跨界新車,且這款新車將在 Proton 集團位於中國的全新工廠生產,預計 2019 年前正式亮相;而它、應該就是 Lotus 的第一款 SUV。

Lotus 其實曾在 200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過一輛名為 APX Concept 的 5+2 座休旅車,且配置四輪驅動系統,預作測試水溫的工作;不過據信量產版 SUV 將會有更尖銳、立體的輪廓。

隨著 SUV 逐漸成為車壇的顯學,不僅 Porsche 儼然已成為專業 SUV 製造商的代表,Maserati 也推出了品牌首款 SUV:Levante,連 Lamborghini 和 Aston Martin 都不能免俗地得加入 SUV 製造商的陣營,僅有 Ferrari 做出不生產 SUV 的聲明而已;所以、其實 Lotus 推出 SUV,似乎也只是時間點的問題。

國外媒體預測、Lotus 測試中的 5 門跨界 SUV,鎖定的對手就是 Porsche Macan (圖上) 與 Jaguar F-Pace (圖下)。
廣  告

不過、Jean-Marc Gales 在受訪時也沒有把話說死,他表示:SUV 市場的確非常有趣,但是這款研發中的新車,目前就像缺片的拼圖一樣,仍有許多關鍵問題需要母集團決定跟提供支援,所以我們確實仍未決定是否將它投產。

據了解,Lotus 目前是規劃讓旗下 SUV 搭載現行 Evora 車系的 3.5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400 匹左右的輸出,搭配四輪驅動系統。

然而一般推測,這輛採 5 門跨界設定的 SUV,鎖定的對手將是 Porsche Macan 與 Jaguar F-Pace,搭載現行 Evora 車系的 3.5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並擁有輕快、精準的底盤調校,且以此作為與對手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