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國內消費者期待的小改款 Mazda Mazda3,隨著今年 9 月就要展開交車的日子愈來愈近,臺灣馬自達近日除透過官方 Facebook 持續放送小改款 Mazda3 的進化之處外,官方網站也已釋出改款全貌,準備好迎接小改款 Mazda3 的到來。

今年 7 月在日本發表的小改款 Mazda3,國內即將在今年 9 月就會開始交車。

今年 7 月在日本正式發表的小改款 Mazda3,改款後外觀、內裝及配備方面都有進化,同時在國內的車系編成及售價亦有所調整,4 門車型提供豪華型、尊榮型及頂級型三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69.9、76.9 及 88.9 萬元,至於 5 門掀背則有尊榮型、頂級型及小改後新增的旗艦型,售價依序為 77.9、89.9 及 92.9 萬元。

裡外均翻新,更搭載讓人期待的 G-Vectoring Control 系統

小改款 Mazda3 最讓人感受到誠意的,當然是全車系將 6 氣囊及 DSC 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中高階車型再進一步享有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及 BSM 盲點偵測系統,展現對行車安全的重視。

G-Vectoring Control 是小改款 Mazda3 的重點配備,擁有讓車輛行駛過程更平穩的效用。
廣  告

另一重點進化之處,在於改款後導入了 Skyactiv-Vehicle Dynamic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Mazda 向來對駕馭及乘坐感受方面特別考究,而這次透過搭載新開發的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技術) 系統,藉由在行車期間自動調整引擎扭力輸出,以不會讓人察覺的細膩方式,巧妙在行進間調整車輛重心,藉以減少前後俯仰及左右搖晃的幅度,讓小改款 Mazda3 擁有更平穩、舒適的乘坐感受。

其它異動的部分,還包含新增需要加價一萬元選配的全新鋼鐵灰新車色,頂級型及旗艦型車款加入了 LED 頭燈、LED 霧燈,中央扶手處也因改採 EPB 電子手煞車而重新設計,新增的 5 門旗艦型車款,進一步享有駕駛座電調椅及高檔的 BOSE Centerpoint 環繞音響,帶來更頂級的用車感受。

車內全車系標配 6 氣囊,頂級與旗艦型改採電子手煞車,旗艦型更是獨享駕駛座電調椅及 BOSE Centerpoint 環繞音響。

雖然尚未正式舉行發表會,但目前台灣馬自達在官方網站上,已經全面更新小改款 Mazda3 的資訊,包含內外觀改款重點及全車系規配,對 Mazda3 感興趣的消費者,不妨前去了解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