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旗艦轎車 Mazda6 在 2016 年 8 月 12 日,推出了 2017 年式樣。新車在外觀細節部分與配備加強以外,亦導入讓車身動態更細膩的「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另外亦新增汽油頂級型,售價則些微調漲,售價為 111.9 萬元起、汽油頂級版 116.9 萬元、Skyactiv-D 頂級型售價則相同,維持 138.9 萬元。新車預計將在 10 月交車,提供國內中大型轎車更多的選擇。

內裝質感有效提升

新年式樣在外觀部分有些微的改變,包括全車系標配 LED 燈組,另外車頭亦配置大型化水箱護罩,車色部分則與新年式樣 Mazda3 相同,可加價選配全新的鋼鐵灰車色,讓車身線條在光影下有著更突出的表現。

新年式樣在外觀部分有些微的改變,包括全車系標配 LED 燈組,另外車頭亦配置大型化水箱護罩。

內裝質感上,新年式樣的 Mazda6 導入多項靜音升級工程,全車系在車體部分不僅利用前座側窗玻璃厚度提升、鈑件間隙優化等手法強化車身氣密性,更進一步增加車廂內部與底板的隔音/吸音材料,以隔絕高速行駛的風切聲與路面噪音。

配備的部分,新增的 Skyactiv-G 頂級型與 Skyactiv-D 頂級型相同,包括 Active Driving Display 彩色駕駛資訊顯示幕、Bose 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另外在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部分,2017 年式樣的 Mazda6 全車系標配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與 BSM 盲點警示系統(含 RCTA 後車警示功能),Skyactiv-G 頂級型以上進一步搭載 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與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SKY-D 頂級型則配置 SCBS 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提供周密的主動安全防護。

全新 17 年式 Mazda6 導入多項靜音升級工程以隔絕高速行駛的風切聲與路面噪音。
廣  告

G-Vectoring Control 系統導入

動力配置部分,新年式樣維持不變,仍然採用 Skyactiv-G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 Skyactiv-D 2.2 升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不過柴油引擎部分導入 NSFC(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聲頻降噪技術、以及 NSS(Natural Sound Smoother)減震降噪技術,提升柴油車的舒適性與質感。

新年式樣維持不變,仍然採用 Skyactiv-G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 Skyactiv-D 2.2 升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另外在 Mazda3 車上所搭載的 Skyactiv-Vehicle Dynamics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的技術核心:GVC(G-Vectoring Control)G 力導引控制技術,亦同步搭載於 Mazda6 車上,利用調整扭力輸出,調整車輛前後重心轉移,提升車輛抓地力、並且提供更舒適的操駕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在柴油渦輪引擎的 Sky-D 車型上,進一步導入 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讓 Mazda6 在整個舒適性上,提供更優質的表現。

新車在全國各展示中心已可確認規格,不過在 10 月份才會開始交車。另外在 Wagon 車型部分,據 U-CAR 編輯部向台灣馬自達原廠詢問結果,確認會在第四季發表。U-CAR 會持續進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