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便傳出新車開發計畫成型、且將於 2017 年加入 BMW 旗下跨界休旅家族的全新成員 X2,在歐洲媒體陸續拍到 X2 測試偽裝車款後,雖然之前曾傳出 X2 將於巴黎車展全球首演,不過據最新的歐洲媒體報導指出,X2 將在 2016 巴黎車展以概念車之姿先行登場,量產車款預計在 2017 年第二季正式發表。

BMW 旗下跨界休旅家族的全新成員 X2,將在 2016 巴黎車展以概念車之姿先行登場,量產車款預計在 2017 年第二季發表。(圖示為 BMW X1 設計概念圖)

以現行第二代 X1 車系所採用的全新 UKL 前驅底盤架構、開發而來的全新 X2 車系,將是 BMW 旗下第 6 款休旅產品,依照 X4 及 X6 車系發展的脈絡看來,全新 X2 車系將擁有與第二代 X1 車系神似的車頭外觀風貌,且將擁有刻意向後延伸的 A 柱及更低的的車頂配置。

全新 X2 車系將採用現行第二代 X1 車系配置的全新 UKL 前驅底盤架構開發而來,預計將擁有較 X1 車系刻意向後延伸的 A 柱及更低的的車頂配置。(圖示為 BMW X1 設計概念圖)

不過依據現行歐洲媒體捕獲的間諜照看來,全新 X2 車系將不會採用與 X4 及 X6 車系相仿、自 B 柱後大幅向下壓縮的車頂線條,而是採用類似掀背車款的車尾造型設計,如此可有助於全新 X2 車系維持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及行李廂容積表現,無須因應外觀而大幅犧牲了實用性表現。

據悉 X2 將不會採用與 X4 及 X6 車系相仿、自 B 柱後大幅向下壓縮的車頂線條,而是採用類似掀背車款的車尾造型設計,有助於維持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及行李廂容積表現。
廣  告
X2 初期將先行提供 2.0 升汽油及柴油渦輪動力選擇,其中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將搭載於 xDrive20i 車型上,後續有望推出搭載直列六缸渦輪汽油動力的高階車型。

在動力配置部份,X2 初期將先行提供 2.0 升汽油及柴油渦輪動力選擇,其中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將搭載於 xDrive20i 車型上,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則提供 xDrive18d、xDrive20d 以及 xDrive25d 車型使用,依車型在動力輸出設定上有所不同。因應同級對手皆有著高性能車款的設定,預計 X2 未來也將推出採用直列六缸渦輪汽油動力的高階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