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曾推出一輛以以義大利文「百年」為名的限量頂級超跑 Centenario,藉此紀念出生於 1916 年的 Lamborghini 創辦人 Ferruccio Lamborghini。當時原廠即表示 Centenario 將推出 Coupe 及 Roadster 各 20 輛,但僅有 Coupe 車型先行亮相。而 Centenario Roadster 車款則在 2016 年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上,無預警的突然現身,也帶給不少車迷驚喜。

Lamborghini Centenario Roadster 在 2016 年美國圓石灘車展無預警現身,售價為 230 萬美金起(約新台幣 7,315 萬元),即使售價較硬頂車款增加 30 萬美金(約新台幣 954 萬元),但限量 20 輛在發表前早已受訂一空。

以 Centenario 發展而來的 Centenario Roadster 敞篷車款,在售價上較 Coupe 車型更加驚人, 據悉 Centenario 新車售價為 200 萬美金起(約新台幣 6,360 萬元),而 Centenario Roadster 敞篷車款的售價則為 230 萬美金起(約新台幣 7,315 萬元),即使售價較硬頂車款增加 30 萬美金(約新台幣 954 萬元),但限量 20 輛的 Centenario Roadster 敞篷車款在發表前也早已受訂一空。

Centenario Roadster 擁有與 Centenario 相同、全車所有鈑件皆改採碳纖維輕量化材質設定,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在於改採敞篷設計的車頂線條造型,同樣擁有極為誇張的碳纖維材質空力套件及主動式擾流尾翼配置。

以 Aventador Roadster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 Centenario Roadster,除了擁有與 Centenario 相同、重新打造的外觀造型外,同樣在全車所有鈑件皆改採碳纖維輕量化材質設定,與 Centenario 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即在於改採敞篷設計的車頂線條造型,全車同樣擁有極為誇張的碳纖維材質空力套件及主動式擾流尾翼配置。

Centenario Roadster 內裝設定基礎與 Coupe 車型相同,除了全液晶顯示的儀表配置外,在中控台更安置具有 10.1 吋觸控螢幕的資訊娛樂系統。
廣  告
Centenario Roadster 搭載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770 匹的最大馬力及 7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9 秒完成,僅較 Coupe 車型增加了 0.1 秒。

Centenario Roadster 在動力部份同樣採用一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770 匹的最大馬力及 7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9 秒完成,僅較 Coupe 車型增加了 0.1 秒,極速同樣超過時速 350 公里以上,由時速 100 公里煞停僅需 31 公尺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