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Bentley Bentayga 目前仍保有「全球最速量產 SUV」的頭銜,但是最快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Lamborghini 發表旗下全新 SUV 產品後,這個封號肯定將換人持有,而且原廠執行長日前受訪時還表示,這款 SUV 不但可讓 Lamborghini 的銷量,由現行的 3,500 輛翻倍成長至約 7,000 輛的水準,且預計 2020 年還將推出 Plug-in Hybrid 的版本,再次顛覆車迷對蠻牛的既有印象。

Lamborghini 預計在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推出的全新 SUV,便是以圖中原廠在 2002 年推出之 Urus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所打造的車款。

目前尚未確定車名是否仍會沿用概念車:Urus 的 Lamborghini 全新 SUV,是原廠備受矚目的下一款銷售主力,鎖定建議售價 20 萬歐元以上的超豪華車市場,與 Bentayga 的價格帶相當接近。

造型設計褒貶不一的 Bentayga,目前雖仍保有「全球最速量產 SUV」的稱號,但是待 Lamborghini 的 SUV 推出後,此稱號便將拱手讓出。

而且其不僅會搭載 Volkswagen 集團目前已運用在新世代 Audi Q7、Bentley Bentayga 與下一代 Porsche Cayenne 的 MLB Evo 底盤平台,且將擁有最高的輕量化製程,讓車重有效控制在 2,000 公斤以內 (Bentayga 車重高達 2,242 公斤),搭配擁有超過 600 匹以上之馬力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應該可在 4 秒內完成 (Bentayga 為 4.1 秒),順理成章地奪下「全球最速量產 SUV」的頭銜。

Lamborghini 其實早在 1980 年代中期,便曾為軍用車測試而推出一款名為 LM002 的 SUV。
廣  告

此外,Lamborghini 還不只一次的表示,旗下這款 SUV 產品不僅將配置動力輸出強大的 V8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預計 2020 年前、將推出搭載 V6 Plug-in Hybrid 引擎的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甚至全電動版本的車型目前也在計畫之內。

Lamborghini 的全新 SUV 極有可能設計為獨立 4 座的規劃,且保有超跑般的戰鬥化氛圍鋪陳。

Lamborghini 新任總裁 Stefano Domenicali 並在日前一場媒體訪問中透露,SUV 正式推出後,其年銷量應可大於或等於旗下兩款超跑產品:Aventador 與 Huracán 目前全年交車數的總和,也就是約 3,500 輛左右的成績,使得品牌能在 2019 年讓銷量翻倍成長至 7,000 輛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