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Mercedes-Benz 的母公司 Daimler 規劃在 2018~2024 年間,推出至少 6 款電動車,以迎接電動車市場大戰。Daimler 並預訂於 2016 年 9 月 28 日登場的巴黎車展,發表搭載氫燃料電池的全新電動概念車款,續航力將大為提升。

Daimler 旗下將創立全新的電動車品牌

報導指出,Daimler 將推出電動車款專屬的全新子品牌,與 BMW 旗下的 i 系列電動車品牌,有異曲同工之妙。新品牌將參照現有的 AMG 和 Smart 等品牌的經營模式,有獨立的管理階層和財務部門。

據了解,全新的電動車品牌,將有 EQA、EQC、EQE、EQG 和 EQS 等車型規劃。大部份車型的命名,將以字母"EQ"冠名 Mercedes-Benz 的旗下車款,以 EQC 為例,便是以 C-Class 為基礎的電動車型。而類似的命名方式,也能在 BMW 車款上看見,如 BMW X5 xDrive40e、740e 等等。

Daimler 將推出多種電動車款,並以 Mercedes-Benz 現有車款為基礎命名。
廣  告

各大車廠紛紛投入資源,迎接電動車市場的激烈競爭

面對日益嚴苛的油耗與排廢規範,和逐漸興起的環保風氣,電動車可以說是各車廠的解藥之一。Daimler 近年加速電動車款的研發,除了已上市的 B-Class 電動車型,Smart 兩人座電動小車 Fortwo EV 以及四人座的 Forfour EV,都將預計於 2017 年在英國上市。除此之外,中國市場專屬的電動 MPV 車款 Denza,就是以 B-Class 為基礎修改而來。

除了 Daimler,其它車廠也投入大量資源,設立電動車專屬部門,如 BMW i、Audi e-tron 等等。為了跟上德國車廠的腳步,有消息透露,Jaguar 正在測試和開發電動車款,而 Ford 也積極與 BMW 洽談,關於電動汽車電池生產與開發的合作計畫。

B-Class Electric Drive 電動車,於 2012 年在巴黎車展上首度亮相,並於 2014 年第 3 季在美國正式量產上市。
B-Class Electric Drive 電動車,為 Mercedes-Benz Benz 旗下電動車款的先驅,未來將推出更多電動車款。

Daimler 將於 9 月底巴黎車展發表電動概念車

根據路透社的消息來源,Daimler 將發表搭載插電式 hybrid 系統的 SUV 概念車,該車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基礎,將有著更長的續航力。此外,以氫氣進行氧化還原反應的發電方式,僅產生純水和熱,能有效減輕環境汙染。概念車相關設計與細節,將於今年 9 月 28 日巴黎車展上公開亮相。

Daimler 將於巴黎車展發表概念車款,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基礎,續航力可望上看 5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