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加州政府司法部長 Kamala D. Harris 於美國時間 2016 年 7 月 6 日宣佈,關於 Volkswagen 2.0TDI 引擎排污造假事件,除了原先於美國時間 6 月 27 日宣佈的天價 147 億美元和解金之外,加州政府再與 Volkswagen 達成協議,Volkswagen 將再付給加州政府 8,600 萬美元罰款,以做為當地學術機構、研究設備建立或者對孩童及弱勢團體的資金補助。

Volkswagen 將再付給加州政府 8,600 萬美元罰款,以做為當地學術機構、研究設備建立或者對孩童及弱勢團體的資金補助。

147 億美元和解金,包含 100 億美元用以購回或修正排放污染車款

美國時間 6 月 27 日,加州司法部長 Kamala D. Harris 表示,包含加州政府司法部、加州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簡稱 CARB)連帶美國環保署及司法部等等主管機關,當時達成決議,要求 Volkswagen 對柴油引擎排污造假事件賠償高達 147 億美元。

而這 147 億美元的用途,當中 100 億美元用以購回或修正排放污染的所有車款,27 億美元則作為環境保護計畫的基金(包含 3,800 萬美元付給 CARB),最後 20 億美元為投入未來 10 年零排放科技的研究資金。後面兩項總計 47 億美元的研究發展資金,其中就有 11 億 8 千萬美元是要提供給加州政府的(包含 8 億美元的零排放科技研究,以及 3 億 8 千萬美元的環境保護計畫)。

總計 47 億美元的研究發展資金,其中就有 11 億 8 千萬美元是要提供給加州政府的(包含 8 億美元的零排放科技研究,以及 3 億 8 千萬美元的環境保護計畫)。

而且美國也要求 Volkswagen 在 2019 年 6 月前,需讓 85%搭載違規的 2.0 TDI 引擎之車款不再出現在美國道路上,或者需確認已經修改完成,否則罰款恐再繼續向上增加。但以上的決議都只針對 2.0 TDI 引擎的車款,並不包含 3.0 TDI 引擎的部分。

廣  告

Volkswagen 再賠償 8600 萬美元給加州政府

不過在 147 億美元賠償金額決定後的一個禮拜,也就是美國時間 7 月 6 日,Kamala D. Harris 再宣佈,基於加州政府針對此類不公平競爭行為的立法規範,經過法院判決之後,Volkswagen 的承包商及員工需聽命於加州司法部長的要求,包含訂定多項要求,以防未來再有類似偏差舉動發生,至於要求內容大致上如下:

  1. 禁止未來再有任何錯誤或不實的廣告。
  2. 要將造假設備的相關資訊以及申請證明回報給 CARB。
  3. 任何通報或投訴消息,須同步回報給加州司法部長辦公室以及 CARB。
  4. Volkswagen 任何與引擎設計或控制軟體相關的承包商及雇主,須聽命於加州政府司法部長及 CARB,並確保這些造假程式能保持在修正後的正確狀態。
  5. 定期回報給加州司法部長辦公室,針對落實這些禁制令或相關指令的執行狀態。
Kamala D. Harris 再宣佈,基於加州政府針對此類不公平競爭行為的立法規範,經過法院判決之後,Volkswagen 的承包商及員工需聽命於加州司法部長的要求,包含訂定多項要求與禁令。

至於本次多加的 8,600 萬美元,加州司法部長表示將會先把其中的 1,000 萬美元補貼給當地學術機構以及相關政府機構,以研發更好的檢測設備,能夠更準確測量道路行駛時的排放廢氣,以避免未來再有造假程式產生,也是為了讓環境品質更受到保障。另外對於兒童、弱勢團體等等,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加罰,以達到補償、回饋社會的用意。

本次多加的 8,600 萬美元,加州司法部長表示將會先把其中的 1,000 萬美元補貼給當地學術機構以及相關政府機構,以研發更好的檢測設備,能夠更準確測量道路行駛時的排放廢氣,以避免未來再有造假程式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