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8 月 29 日在國內先行展開預售的 Suzuki 新一代 Vitara 車系,Taiwan Suzuki 選擇在 9 月 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新一代 Vitara 車系提供 GLX、S 及 S Allgrip 三種車型選擇,新車正式售價則為為 76.8 萬、84.8 萬以及 89.8 萬,S Allgrip 選配雙色車身售價則為 90.8 萬元,與預售價格相比之下,新一代 Vitara 車系正式售價皆消去一萬元。

新一代 Vitara 車系在 9 月 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提供 GLX、S 及 S Allgrip 三種車型選擇,新車正式售價為 76.8 萬、84.8 萬以及 89.8 萬,S Allgrip 選配雙色車身售價則為 90.8 萬元。由左至右依序為米澤宏之 首席工程師、橫岡治董事長、高橋淳副總經理。

針對新一代 Vitara 車系,Taiwan Suzuki 開出了年販 2,000 輛的銷售目標,自 8 月 29 日起展開預售的接單狀況雖尚未明朗,但據悉採選配雙色車身的 S Allgrip 頂級車款受訂數量超乎預期,顯現頂級車款的雙色車身配置,對於消費者來說頗具吸引力。

雙動力車型外觀細節區隔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Vitara 車系,即使是入門車款 GLX 亦提供了豐富的外觀配備設定,其中包含了採用 LED 近光燈的投射式頭燈組、前霧燈、感應式頭燈及雨刷及 17 吋胎圈組,並採用雙柵式的水箱護罩設定。高階 S 及 S Allgrip 車型則改採 V 型直柵式水箱護罩、紅色光圈頭燈組及銀色照後鏡外殼,雙色車身則僅供 S Allgrip 車型選配。

新一代 Vitara 車系即使是入門車款 GLX 亦提供了豐富的外觀配備設定,其中包含採用 LED 近光燈的投射式頭燈組、前霧燈、感應式頭燈及雨刷及 17 吋胎圈組。
新一代 Vitara 全車系皆採用 17 吋胎圈配置,其中 GLX 採用槍灰色塗裝,S 及 S Allgrip 車型則改採黑色烤漆處理。
全車系皆將具備方向燈及自動收折的照後鏡列為車型標配,高階車款則追加了銀色照後鏡外殼配置,雙色車身則僅供 S Allgrip 車型加價一萬選配。
新一代 Vitara 全車系標配了近光燈為 LED 光源的投射燈組,高階 S 及 S Allgrip 車型在投射燈外更追加了紅色光圈配置。
入門車款 GLX 採用雙柵式的水箱護罩設定。高階 S 及 S Allgrip 車型則改採 V 型直柵式水箱護罩,全車系皆標配鑲崁於保桿兩側的 LED 晝行燈組。

年輕化內裝配置

內裝部份,新一代 Vitara 車系不但擁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並全數標配了免持鑰匙系統、恆溫空調、定速及限速、麂皮座椅,其配置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提供了藍牙控制、音響及定速控制機能,且具備了方向盤換檔撥片設定。至於在高階的 S 及 S Allgrip 車款上,則在冷氣出風口追加了紅色飾條點綴,且包含方向盤及座椅皆追加了紅色縫線配置。

新一代 Vitara 採用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免持鑰匙系統、恆溫空調、定速及限速、麂皮座椅等皆全數列為標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提供了藍牙控制、音響及定速控制機能,高階 S 及 S Allgrip 車款在冷氣出風口追加紅色飾條點綴,且包含方向盤及座椅皆採紅色縫線配置。

1.4 升直噴渦輪引擎首見,頂規配置 Allgrip 智慧型四驅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Vitara 車系,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其中 GLX 車型搭載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17 匹最大馬力及 15.9 公斤米最大扭力,S 及 S Allgrip 車型則採用 1.4 升直噴渦輪動力,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全車系皆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 S Allgrip 車型配置四輪驅動設定外,其餘車型皆採前輪驅動。

Vitara 提供兩種動力選擇,GLX 搭載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17 匹最大馬力及 15.9 公斤米最大扭力,S 及 S Allgrip 車型則採用一具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及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4 升直噴渦輪動力,全車系皆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S Allgrip 車型所配置的 Allgrip 智慧型四驅系統,提供 Auto、Sport、Snow 及 Lock 四種模式,可針對駕駛需求提供不同的前後輪動力分配比例。

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 國內販售的新一代 Vitara 全車系標配了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EBD 剎車力道分配、EBA 緊急剎車輔助、ESP 電子穩定、HHC 斜坡起步輔助及 TPMS 胎壓管理系統,採四輪驅動設定的 S Allgrip 則追加 HDC 陡坡緩降系統,全車系皆將 7 具輔助氣囊列為標準配備,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

Suzuki Vitara 網友你提我問 Q&A

而 U-CAR 先前在 Suzuki Vitara 上市前,於 Vitara 相關新聞報導、試駕文章中所內嵌的「Suzuki Vitara 網友你提我問 Q&A」活動,總計有 178 位網友提出提問,Taiwan Suzuki 方面也於發表會現場,由公司代表進行書面回覆,以答覆 U-CAR 編輯部以及網友們的相關問題,因此 U-CAR 也會將問答在此呈現,並將贈品送出予提問幸運被抽中的下列 U-CAR 網友。

Q1:主動跟車、自動煞停、車側盲點等高階安全配備,以及衛星導航與倒車顯影,為何此次無導入國內 Vitara?

第一個問題為「主動跟車、自動煞停、車側盲點等高階安全配備,以及衛星導航與倒車顯影,為何此次無導入國內 Vitara?」此問題總計有 38 位網友提出,而雀屏中選的網友則為林 0 進,U-CAR 後續會再將 Suzuki 原廠精美獎品,直接寄予得獎者的連絡住址,請得獎網友密切注意。

Taiwan Suzuki有關於主動跟車、自動煞停、車側盲點衛星導航與倒車顯影配備,Taiwan Suzuki 將依市場需求評估,如有需要將進行進一步檢討。

Q2:Vitara 國內是否會引進柴油車型?

第 2 個問題為「Suzuki Vitara 國內後續是否會引進柴油車型?」此問題總計有 9 位網友提出,而雀屏中選的網友則為黃 0 傑。

Taiwan SuzukiTaiwan Suzuki 方面目前尚無導入 Suzuki Vitara 柴油車型的規劃。

Q3:Vitara 與 SX4 Crossover,原廠對於兩款車的產品定位差異為何?

第 3 個問題為「Vitara 與 SX4 Crossover,原廠對於兩款車的產品定位差異為何?」此問題總計有 3 位網友提出,而雀屏中選的網友則為余 0。

Taiwan Suzuki在原廠設定中 SX4 Crossover 主要針對家庭客群為主,Vitara 則主打小家庭為主要目標。

而除了前面 3 項網友提問的問題外,U-CAR 編輯部一樣按照往例,再增加「追加問題」向 Taiwan Suzuki 進行詢問。

Q4:Suzuki Vitara 相較於 CX-3、Juke、HR-V 等競爭對手,其優勢為何?

U-CAR 編輯部追加的第一個問題為「Suzuki Vitara 相較於 Mazda CX-3、Nissan Juke,甚至是未來上市的 Honda HR-V、Toyota C-HR 等對手,其最大的競爭優勢與特點為何?」

Taiwan Suzuki此代 Suzuki Vitara 最大優勢為低油耗、搭載「Allgrip」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具備 1.4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選項。

Q5:Suzuki 在臺的價格為何如此有競爭力?

U-CAR 編輯部追加的最後一個問題為「Suzuki 在臺灣販售的車款,諸如 Swift、SX4 Crossover 等,乃至於此次的 Vitara,為何與同級對手相比,在價格設定上如此的有競爭力?」

Taiwan SuzukiTaiwan Suzuki 是在考量與其他競爭車款、比較式樣與配備後,設定為更具競爭力的銷售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