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豪華 7 人座 SUV QX60 於 2016 年 9 月 7 日改款上市,這款於 2011 年推出的車款,外觀進行調整,並強化車室隔音及 NVH 品質,讓 QX60 在改款後擁有更好的乘坐舒適性。新車售價較改款前略為調降,入門的豪華款售價為 239 萬、旗艦款 279 萬、Hybrid 版本降幅最多,調降 3 萬,從原先 321 萬降價至 299 萬。

Infiniti 小改款 QX60 於 9 月 7 日正式登臺,價格也較小改前略為調降,全車系 3 車型售價分別為 239 萬、279 萬,以及 299 萬。

在臺灣,休旅車市場可算是成長得非常快的一塊,而其中 7 人座 LSUV 市場銷量更是成長迅速。Infiniti QX60 在這個區塊,一直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在 2013 年與 2014 年還是豪華 7 人座 LSUV 的銷售冠軍。QX60 主打都會道路型 SUV,這樣切合臺灣用車需求的條件下,是能在這個市場中勝出的主要原因。這個級距中,最重視的,除了車輛基本條件以外,配備與舒適性也是重中之重。

車長拉長、新外觀的豪華感受

QX60 是 Infiniti 旗下相當重要的 7 人座豪華休旅車,新車外觀部分進行相當大的整容。外觀造型維持原有輪廓,包含品牌招牌的 double-arch 水箱罩、double-wave 引擎蓋,以及特殊新月造型的 D 柱等特色都予以保留,不過許多細節都進行了調整,包括狩獵者 HID 頭燈與 LED 燈組、雙弓型水箱護罩樣式從原本橫柵式改為網狀設計,搭配新設計的運動化前後保桿,讓整輛車有了更豪華的感受。

QX60 許多細節都進行了調整,包括狩獵者 HID 頭燈與 LED 燈組、雙弓型水箱護罩樣式從原本橫柵式改為網狀設計,搭配新設計的運動化前後保桿,讓整輛車有了更豪華的感受。

車側部分,可以明顯感受到本次小改款的變化。新車在車長與車高都有所增加,車長拉長至 5,093 mm、車高也增加至 1,813 mm,提供了室內更加舒適的空間。新造型的運動化鋁圈、與提高辨識度的照後鏡方向燈,再搭配 Infiniti 招牌的新月型 D 柱設計,都為 2016 年式的 QX60 帶來了一點新意。

新車在車長與車高都有所增加,搭配新造型的運動化鋁圈、與提高辨識度的照後鏡方向燈,再搭配 Infiniti 招牌的新月型 D 柱設計,都為 2016 年式的 QX60 帶來了一點新意。

車尾的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 LED 尾燈組與運動化的後保桿,再加上鯊魚鰭天線與鍍鉻外框,讓整個車尾與車頭互相呼應,有著同樣豪華的感受。

車尾的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 LED 尾燈組與運動化的後保桿,再加上鯊魚鰭天線與鍍鉻外框。

內裝提升,舒適性與質感增加

內裝的部分,本身就注重舒適性的 QX60,針對部分配備做了小型的更動。座椅的部分,椅面材質更換為更透氣、更柔軟的皮質座椅、記憶按鈕位置也進行了更換。另外包括把手的縫線材質、儀表板上方的軟材質也進行更換,有助於在陽光下減少反光;另外排檔座與排檔桿也重新設計。

內裝的部分,本身就注重舒適性的 QX60,針對部分配備做了小型的更動。

配備的部分,本身極重視安全的 QX60,在本次小改款中,新增了 FEB 自動煞停輔助系統,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讓車輛能夠減少、甚至避免碰撞帶來的傷害。除此之外,其他包括舊有的循跡與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外,另外包括 LDW+LDP 車道偏移警示預防、BSW 盲點側撞警示預防、IBA 智慧剎車輔助、FCW 前方撞擊警示、DCA 車距控制輔助、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MOD 動態物體偵測、以及 BCI 後撞預防系統,都是 QX60 標準配備,讓 QX60 擁有相當完整的防護。

中央娛樂系統的部分,小改款的 QX60 搭載的 8 吋觸控式螢幕,功能仍然與改款前相同,包括導航、音樂撥放、連結手機等功能都應有盡有。

中央娛樂系統的部分,小改款的 QX60 搭載的 8 吋觸控式螢幕,功能仍然與改款前相同,包括導航、音樂撥放、連結手機等功能都應有盡有。

最佳第三排進出空間,強調後座舒適表現

QX60 無論是第二排座椅還是第三排座椅,都因為平整式的地板設計、三區恆溫空調系統、與全車 15 具揚聲器組成的 Bose 劇院級 5.1 聲道環繞音響,都為車內帶來相當舒適的感受。另外最值得稱道的,就是第三排乘客進出的空間。搭載了第二排座椅彈性收移科技,可前後滑移 14 公分,即使第二排座椅安裝兒童安全座椅,都可以在不拆卸的情況下,讓第三排乘客輕鬆出入。

搭載了第二排座椅彈性收移科技,可前後滑移 14 公分,即使第二排座椅安裝兒童安全座椅,都可以在不拆卸的情況下,讓第三排乘客輕鬆出入。

後廂空間的部分,在七人座的後方,仍有 447 公升的容量,隱藏地窖式的置物箱,還可以提供額外的 40 公升置物空間。如果需要更多空間的話,第三排椅背電動摺疊系統,可以為 QX60 帶來 1,277 公升的置物空間;若是將第二排也躺平,則總共擁有 2,166 公升的超大容量。

後廂空間的部分,在七人座的後方,仍有 447 公升的容量,隱藏地窖式的置物箱,還可以提供額外的 40 公升置物空間。
廣  告

懸吊重新設計,動力一如及往強勢

QX60 在動力編成部分,仍然採用其著名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可發揮 255 匹馬力與 32.9 公斤米的扭力,自然進氣引擎的順暢動力、與大排氣量帶來的強勁動力,創造出 LSUV 重視的力量感受。配合新一代 Sport-tuned CVT+ 運動化變速箱附 7 速手自排系統,提供更快且更平順的換檔反應。而內建的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包含 Standard、Sport、ECO、Snow 四種行車模式,搭配 Infiniti 獨家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可視車主需求及路況打造安全、舒適及優越的行車體驗。

QX60 在動力編成部分,仍然採用其著名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可發揮 255 匹馬力與 32.9 公斤米的扭力。

除此之外,250 匹馬力的 2.5 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同樣也還在車系編成內,並且搭配煞車動能回收系統、怠速熄火節能系統、Hybrid 能源監視器的主動噪音控制系統、行人警示聲響系統。

懸吊的部分,新款的 QX60,維持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結構,不過減震筒及彈簧都經過重新設計,不僅是要帶來更好的行路舒適性,同時在過彎時也可更有效抑制側傾程度,讓 QX60 擁有更佳的行路品質。

預估年銷售量 300 輛,重返 LSUV 銷售寶座

Infiniti 本次 QX60 小改款的定價,比起之前最少都有 9 萬元的降幅,售價從入門的豪華款 239 萬元、主力銷售的四輪傳動旗艦款 279 萬元、Power Hybrid 的 299 萬元,都比之前還要更加便宜。為的就是為了能夠重返 2013、2014 年的銷售榮光。Infiniti 為 QX60 所設定的銷售目標為一年 300 輛,也可以看出 Infiniti 對於小改款 QX60 的期待與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