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繼 2016 年 6 月底發表了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並先行帶來三款車型及動力選擇後,即將在 2016 巴黎車展上,推出新一代 Panamera 第四款車型選擇 Panamera 4 E-Hybrid,在新車首演前於德國市場已先行開放受訂,新車售價則為 107,553 歐元(換算約新台幣 385 萬元),將於 2017 年四月中旬於德國開始交付第一輛新車,歐洲其它市場則將接續於 2017 年四月後陸續開始交車。

Porsche 即將在 2016 巴黎車展推出新一代 Panamera 4 E-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新車首演前於德國市場已先行開放受訂,新車售價則為 107,553 歐元(換算約新台幣 385 萬元),將於 2017 年四月中旬開始交車。

新一代 Panamera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不再延續前代 Panamera S-E Hybrid 之名,而是改以 Panamera 4 E-Hybrid 稱之,外觀基礎設定延續了新一代 Panamera 4S 的基礎架構,最明顯的差異性在於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獨有的螢光色卡鉗烤漆、車側葉子鈑 E-Hybrid 金屬徽飾以及車尾兩側方型排氣尾管的配置。

Panamera 4 E-Hybrid 外觀基礎延續新一代 Panamera 4S 架構,最明顯的差異性在於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獨有的螢光色卡鉗烤漆、車側葉子鈑 E-Hybrid 金屬徽飾以及車尾兩側方型排氣尾管的配置。

採 2.9 升 V6 雙渦輪動力搭配電動馬達,結合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

Panamera 4 E-Hybrid 除了採用 Porsche 全新開發的 MSB 模組化底盤架構外,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亦有著全面的革新,首先在汽油動力部份,其使用了新一代 Panamera 4S 所配置的 2.9 升 V6 雙渦輪直噴汽油引擎,取代舊款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並具備了 33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搭配全新的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取代舊款的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

Panamera 4 E-Hybrid 在汽油動力改採 2.9 升 V6 雙渦輪直噴汽油引擎,具備了 33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搭配全新的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純電動力架構部份,Panamera 4 E-Hybrid 採用來自 Porsche 旗下超級跑車 918 Spyder 的油電動力科技,搭配了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在結合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後可提供 462 匹綜效馬力輸出及 71.4 公斤米綜效扭力,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46 匹綜效馬力,同時在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可在 4.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78 公里。

Panamera 4 E-Hybrid 所配置的渦輪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提供 462 匹綜效馬力輸出及 71.4 公斤米綜效扭力,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46 匹綜效馬力,並可在 4.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78 公里。

除了動力輸出及性能表現優於前代車款外,Panamera 4 E-Hybrid 在節能表現上亦超越前代車型,安置於行李廂下方的電池模組容量由 9.4 提升至 14.1 kWh,且重量維持不變,透過額度電壓 230V、充電電流 10A 的充電裝置約可在 5.8 小時內完成充電,若是改採選配的 7.2 kW 車載充電器搭配電壓 230V、充電電流 32A 的充電裝置,則僅需 3.6 個小時即可完成。

廣  告
Panamera 4 E-Hybrid 具備插電式油電車款獨具的儀表顯示及綠色指針設計,標配的跑車化計時套件除了具備 Sport 以及 Sport Plus 模式外,更提供了油電車款獨有的 E-Power、Hybrid Auto、E-Hold 以及 E-Charge 模式。

純電模式巡航增至 50 公里,平均油耗達每公升行駛 40 公里

Panamera 4 E-Hybrid 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50 公里,極速可達到時速 140 公里,較前代的最遠行駛里程 36 公里、最高時速 135 公里有所提升。且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Panamera 4 E-Hybrid 在依據 NEDC 歐盟油耗認證測試規範下,平均油耗表現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40 公里,油耗表現亦優於前代車款,在動力及節能表現皆有著明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