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issan 日前宣布將以 2016 年 9 月 10 日登場的邁阿密車展,作為 2017 年式小改款 Nissan Rouge(即國內之 X-Trail)的全球首演。而其改變的重點,則是在外觀導入如 Maxima、Murano 等車更大面積的 V-Sharpe 設計水箱護罩,並搭載 I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以及新增行人偵測功能的 FEB(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緊急自動煞車系統。

2017 年式小改款 Rouge 主要更動在於外型的調整,並加強 ICC 主動式車距巡航、以及新增行人偵測功能的 FEB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

銷量舉足輕重,Rouge 外觀朝「小 Murano」邁進

美國 Nissan 指出,Rouge 已經超越北美旗下另一款中大型轎車 Altima,成為 Nissan 在美國最暢銷的車款,預估 2016 年將會在美國賣出近 30 萬輛 Rouge,因此 2017 年式的戰力再精進,就顯得格外重要。

在外觀上,小改款的 Rouge 除了車頭前方採用與新世代家族相同、更為誇張向下延伸的水箱護罩進氣面積外,頭燈組的造型也有重新調整、更為銳利,車尾也導入 LED 燈源與新世的保桿下護板造型,在加上車身周圍多處霧銀與鍍鉻下飾條的妝點,使整車的造型更為立體,有著「小 Murano」般的氣勢。

小改款 Rouge 在外觀導入更大面積的 V-Sharpe 設計水箱護罩,前後燈組造型也以 LED 燈眉鋪陳,再加上車身周圍多處霧銀與鍍鉻下飾條的妝點,整體造型更為立體。

內裝部分,最大的變動在於改採新式樣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盤,較舊款的三幅方向盤更為運動、更為好操作;在其他內裝更動部分,中控台出風口也加入更多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以及皮質搭配車縫線的包覆,讓整體車室氛圍有更為豪華的感受。而由於美國市場對多人乘載有較大的需求,因此小改款 Rouge 仍有可選配第 3 排座椅、達 7 人座的設定,並具有 EZ Flex 座椅變化與 Divide-N-Hide 隱藏式隔板置物空間機能。

內裝最大變動在於改採新式樣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盤(上),並與改款前一樣具備 Divide-N-Hide 隱藏式隔板置物空間機能(下)。

動力系統部分,美國市場即將販售的小改款 Rouge,搭載一具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23.6 公斤米的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而在高階的 SL 與 SV 車型等級,小改款 Rouge 還提供燃油經濟性更好的 Rouge Hybrid 混合車款,在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與馬達的搭配下,可提供最高綜效馬力達 176 匹的輸出,亦在搭載 CVT 無段變速箱的情況下,達到 36 mpg(約每公升汽油可行使 15.3 公里)的油耗表現。傳動系統部分,2.5 升自然進氣可選擇二輪傳動或 AWD 四輪傳動,但 Hybrid 車款初期僅提供 AWD 四輪傳動的設定。

Rouge Hybrid 混合車款,在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與馬達的搭配下,可提供最高綜效馬力達 176 匹的輸出,但 Hybrid 車款初期僅提供 AWD 四輪傳動的設定。
廣  告

美規 Rouge 新增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

至於越來越多車廠願意大做文章的高科技系統方面,小改款 Rouge 除具備 Motion-Activated 手部感應電動尾門,也搭載第 1 代的 ICC (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可由駕駛者設定車距維持自動跟車。而小改款新增的第 2 代 FEB(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緊急自動煞車系統,則將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整合在其中。

小改款 Rouge 新增的第 2 代 FEB(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緊急自動煞車系統,將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整合在其中。

國內 X-Trail 暫不跟進小改款工程

而有關於國內版本的小改款 Nissan X-Trail 導入時程與動向,經 U-CAR 向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電詢,裕隆日產表示因先前 2016 年 6 月份甫針對國內消費者需求,進行車型與配備上的調整,因此短期內暫無導入小改款新車的規劃。不過 U-CAR 後續還是會持續關注國內小改款 X-Trail 的相關消息,並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