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 福斯商旅在 2016 年 9 月 8 日,於德國 Offenbach 發表了大改款的 Crafter,新車除了內外觀有大改變以外,也兼顧了設計感與空間機能的實用性。包括其 0.33cd 的低風阻值、最大重量 5.5 噸、18,400 公升的超大度量,同時也提供駕駛更舒適的操作環境。

VWCV 第二代大改款的 Crafter,捨棄過去與 Damiler 集團合作,是 VWCV 品牌完全自行開發的車款,因此外觀上 Crafter 與同品牌的 T6 有著更為相近的外觀,並且導入 LED 燈組與導光條的設計。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如同鯨魚一般的大肚量之下,新車擁有同級車最低的 0.33cd 風阻值,讓其耗能表現維持一定的水準。

VWCV 第二代大改款的 Crafter,捨棄過去與 Damiler 集團合作,是 VWCV 品牌完全自行開發的車款。

新款的 Crafter 總共提供 4 種基本的車型,包括底盤車、金屬平板車、Cargo 貨運車與客用商旅車等 4 種車型,並且搭配 3 種車長、3 種高度的車體,搭配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四輪驅動以及 2.0 TDI 柴油渦輪引擎設定的 3 種動力版本、手排或自排的選項,共提供 69 種形式的車款。也就是說,買家幾乎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 Crafter。

MDB 底盤帶來的靈活運用車體

第 2 代的 Crafter 是以 MDB(Modular Diesel Platform)柴油模組平台上打造,並且搭載引擎代號為 EA288 Commercial 的 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這顆引擎可根據調教,設定為 102、140 匹馬力、與雙渦輪產生的 177 匹馬力三種動力。

這組 MDB 底盤可以根據買家需求,設定為 5,986mm、6,836mm、7,391mm 三種車長,以及 2,355mm、2,590mm、與 2798mm 三種高度,並且可以設定為單駕駛座、雙前座等駕駛艙設定,以及開放式後廂。在前輪驅動的版本中,於長度 4,855mm 與輪拱以內的 1,380mm 寬度中,可以提供裝載 18,400 公升的貨物,載重量可以輕鬆高達 4 噸。

這組 MDB 底盤可以根據買家需求,設定三種車長,以及三種高度,並且可以設定為單駕駛座、雙前座等駕駛艙設定,與開放式後廂。
廣  告

新車除了擁有極大的載貨量、與省油的設定以外,對於駕駛也相當的友善,包括 6 氣囊、倒車顯影、雷達、防後撞預警系統等等,行駛時,也擁有包括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拖車輔助系統等等,另外還可以選配像是 ACC 自動跟車系統、前防撞預警系統等。駕駛舒適性的部分,座椅也有三種不同的附懸吊式座椅,除此之外,前座也提供多種符合人體收納的空間,包括可以完整放入 A4 大小紙張的手套箱。

臺灣還未有導入時程

新款的 Crafter 預計將在 2016 年 11 月開始交車。臺灣的部分,目前這個世代的 Crafter 還有配額庫存,原廠也正在進行規劃導入大改款車款,但是還沒有正式的導入時程,估計可能要到 2018 年,才能在臺灣看到新車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