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繼 Q2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後,其中堅主力 SUV 第 2 代 Q5 終於將在巴黎車展亮相。新車預計會有接近 Q7 的外觀,另外 Audi 多項新科技配備也都會搭載在第 2 代 Q5 身上。這輛極重要的 SUV 將在臺灣時間 9 月 29 日晚上 7 點 45 分開始於官網進行現場直播。

Audi 繼 Q2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後,其中堅主力 SUV 第 2 代 Q5 終於將在巴黎車展亮相。

全球休旅車市場的蓬勃發展,讓 Audi 不斷的推出 Q 系列新車,除了原有的 Q5、Q7 以外,較小型的 Q3、Q2 都陸續成為 Audi 車系的一員。除此之外,Q1 以及頂級豪華休旅 Q8 也都在這個計畫中。而其中 2008 年發表的 Q5,在長達 8 年的產品壽命後,終於將推出第 2 代大改款車型。

新車預計會有著第 2 代 Q7 的外觀,包括新款的單體式水箱護罩、細長銳利的頭燈造型,根據 Audi 近期露出的影片,新車將會搭載 LED 矩陣式頭燈,提供更佳的照明效果。另外車尾的部分,LED 尾燈也確認會搭載在新款的 Q5 身上。

內裝的部分,預計新的 Audi Q5 同樣會擁有橫向發展的中控台設計,另外 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儀表,以及更符合人體工學與操作邏輯的新式 MMI 多媒體操作介面,預計都會搭載在新車上。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預計除了可支援 Apple 系統手機連結以外,Android 系統也確定可以與新的 MMI 多媒體系統進行連結。

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儀表預計會搭載在新車上。

雖然原廠之前從未公布會在 2016 年的何時發表第 2 代 Q5,不過原先外媒即預計會是在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保密到家的 Audi,終於在官網上公布了新車發表的時間,會在巴黎車展前的 9 月 29 日,進行網路直播。

至於臺灣的部分,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詢問的結果,第 2 代 Q5 預計最快將在 2017 年第 2 季導入臺灣。U-CAR 將會持續為大家追蹤,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