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在 2016 巴黎車展發表了新世代的 SUV 概念車 LIV-2 Concept。就外型來看,與今年 9 月 12 日釋出的官方草圖相當接近,各界推估將會成為預計 2017 年發表的大改款 Rexton,準量產版本的最終概念雛型。此外,SsangYong 原廠也選於巴黎車展溝通現行產品的再強化,包括針對 2016 年 3 月發表的 XLV,以及 2015 年 1 月發表的 Tivoli 都進行了 2017 年式安全配備的升級。

SsangYong 本次發表的全新概念車 LIV-2 Concept 預計會成為 2017 年大改款 Rexton 的設計雛形。

2017 新世代 Rexton 最終概念版本,LIV-2 Concept

LIV-2 Concept 是暨 2013 年,於韓國首爾車展發表的第一代 SUV 概念車 LIV-1 之後,最新推出的概念車款。與前一代 LIV-1,同樣使用原廠稱為 Dignified Motion 的設計語彙打造而成。LIV-2 Concept 的外觀已經相當成熟,根據官方說法,此車是將於 2017 年大改款的 Rexton(原廠代號 Y-400)的最終概念版本。

SsangYong 新世代旗艦車系的發展備受矚目,LIV-2 的前身就 2013 年韓國首爾車展上,原廠所推出的全新概念車款 LIV-1。

外觀部分水箱罩、前保桿及頭燈都經過修改,車側的線條以及誇張的輪拱造型,搭配高腰線的設計,都讓此車看起來相當富有肌肉感,也表現出 SsangYong 家族一貫的粗獷風格。內裝部分採用全白設計,車內影音系統提供 3 種互動方式,包括鏡像輸出、Apple 的 CarPlay 以及 Google 的自動連接系統。搭配中央觸控螢幕以及全車環繞音響,為駕駛帶來更舒適的體驗。

動力預計會搭配 2.0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或是 2.0 GDi 汽油渦輪引擎。此外,此車預計會搭配許多主被動安全系統,包含 AEBS 自主緊急剎車系統、TSA 行車安全輔助以及 HBA 遠光燈自動調節等。

車側的線條以及誇張的輪拱造型,搭配高腰線的設計讓此車看起來相當富有肌肉感
內裝部分採用全白設計,車內影音系統提供 3 種互動方式,包括鏡像輸出、Apple 的 CarPlay 以及 Google 的自動連接系統。

安全與舒適全面提升,歐洲 2017 年式 XLV 及 Tivoli 配備升級

此外,原廠也預告 2017 年式 XLV 及 Tivoli 將會作配備升級,重點是新增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包含 AEBS 自主緊急剎車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車道偏移輔助、HBA 遠近光燈調節,以及交通號誌辨認(選配)。內裝變動部分包含全向可調方向盤、改善前座的通風性、可調傾斜度的後座。此外,XLV 新增後座加溫系統。

XLV 以家族熱銷的跨界小型休旅 Tivoli 的單體式底盤結構為基礎,於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外觀造型則承繼於 2015 年法蘭克福發表的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國內有望於 2017 年導入。
歐洲版本的 Tivoli 以及 XLV,預計在 2017 年新增多項安全配備,圖為目前歐洲版本的 Tivoli。

SsangYong 旗下的 Tivoli 以及 XLV 兩款 SUV,在市場上的反應都不錯,全球累計至今已經販售超過 10 萬輛。不難看出,SsangYong 其實積極在推動品牌價值的提升,並且已經具備一定的設計能力以及製造品質。因此,預計於 2017 發表的全新 Rexton 身負重任,如果未來能夠同樣受到市場青睞,將會是 SsangYong 相當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