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0 年 4 月宣布策略結盟的 Daimler AG 集團 與 Renault-Nissan 已邁入第7個年頭,雙方集團領導人在巴黎車展談論到更深層的合作計畫與回顧重要的合作項目,其中包括 Mercedes-Benz 首部 Pick-Up 車型、新一代純電版 Smart fortwo、Smart cabrio 與 Smart forfour 以及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連特斯聯合生產線上試行量產下一個世代的小型車產品等。

自 2010 年 4 月宣布策略結盟的 Daimler AG 集團 與 Renault-Nissan 已邁入第7個年頭,雙方集團領導人在巴黎車展談論到更深層的合作計畫與回顧重要的合作項目。

主要盛行於歐美、澳洲與南非等地的 Pick-Up 市場,去年 Daimler AG 集團與 Nissan 宣布共同打造 Mercedes-Benz 的第一台 Pick-Up,即有部分車體設計取材於 Nissan 的 NP400 車型,當然,會重新打造成 Mercedes-Benz 該有的樣貌,以符合自身的產品調性,並會在今年 10 月由 Mercedes-Benz 揭露品牌第一台 Pick-Up 的概念意象,但仍未對是否開發北美市場表態。

今年 10 月 Mercedes-Benz 會揭露品牌第一台 Pick-Up 的概念意象,但仍未對是否開發北美市場表態。

在 2014 年基於與 Renault Twingo 共同底盤打造出的 Smart 車系,第 4 代 EV 車型將會落在 Renault 於法國的 Cléon 產線動工,其中電池科技的研發是來自 Daimler AG 集團旗下品牌的「Deutsche ACCUmotive 」奧援, 因此 Smart 車系 EV 版本的生產,意味著這是品牌合作下第一個結合驅動單元與電池科技的產品。

Smart 車系 EV 版本的生產,意味著這是品牌合作下第一個結合驅動單元與電池科技的產品。
廣  告

2015 年雙方共投下 10 億美元的資金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連特斯聯合生產線的建立上,即 COMPAS 合資公司,將在 2017 年開始量產 Infiniti 的小型車產線,而 Mercedes-Benz 也會逐步在 2018 年跟進量產,並預計在 2020 年達到年產 23 萬輛的產能以支援雙方在歐洲與中國大陸的產線。

2015 年雙方共投下 10 億美元的資金在墨西哥的阿瓜斯卡連特斯聯合生產線的建立上,即 COMPAS 合資公司,將在 2017 年開始量產 Infiniti 的小型車產線,而 Mercedes-Benz 也會逐步在 2018 年跟進量產。

2014 年在美國田納西州 Nissan 的 Decherd 生產線上共同開發引擎科技,產品線還包括底盤總成等交叉供應產品元件,在該年 6 月日產開始生產 2 公升、4 缸汽油引擎,同年 10 月 Daimler AG 集團也跟進生產,至今已生產超過 25 萬具引擎,Nissan 的 Decherd 生產線已成為 Daimler AG 集團全球產能的重要支柱。

全球各大車廠之間策略聯盟最大主因,不外乎是為了互換資源與共同研發技術,縮短生產排程降低生產成本以提高獲利,其中像是 Toyota 與 BMW 集團 、Mazda 與 Fiat-Chrysler 集團都是絕佳的例子;Daimler AG 集團主席 Dieter Zetsche 在會中表示,在這7年當中,透過結合橫跨各大洲的研發團隊,雙方的合作經驗已日益成熟,從家用車延伸到商用車市場、從車用零件到平台,對於未來的合作關係持續抱持很大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