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6 年 2 月曾預告將在 2016 年第四季導入的新一代 Sienta 車系,繼偽裝測試車款於 7 月起在國內陸續被網友捕獲之後,和泰汽車也於 10 月 11 日首度在國內展出了國產版的第二代 Sienta 車系,並表示新車預計將在 11 月下旬於國內正式發表。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6 年 2 月曾預告將在 2016 年第四季導入的新一代 Sienta 車系,於 10 月 11 日首度在國內展出了國產版車型,預計將在 11 月下旬於國內正式發表。

據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國產的第二代 Sienta 車系乃是全球市場唯一採用左駕設定的車型,且 1.8 升動力亦是台灣市場所專屬的動力設定,另外有別於全球市場皆採用七人座的設定,台灣亦是唯一在七人座車型之外、亦提供 5 人座車型選擇的市場。

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維持與日規車型相同的外觀配置,頂級車款配置了採 LED 光源的頭燈組設計,日規車型採用雙色外觀(黑色飾板改採其他配色)的配置,目前暫時將不會出現在國產車型上。

據悉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中,入門 1.5 升動力將僅提供 5 人座車型選擇,且已通過客貨認證,而七人座設定將僅出現在採用 1.8 升動力的高階車型上,七人座設定則僅採用客車認證方式。

軸距維持與 Wish 相同水準,頂規配置雙側電滑門

首度在國內亮相的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採用 1.8 升動力搭配七人座設定,車身軸距維持與 Wish 相同的 2,750mm,4,235mm 的車長以及 1,695mm 的車寬分別較 Wish 減少了 400mm 及 25mm,1,675mm 的車高則增加了 85mm,身型尺碼與 Wish 有著明顯的差距。

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軸距維持與 Wish 相同的 2,750mm,4,235mm 的車長以及 1,695mm 的車寬分別較 Wish 減少了 400mm 及 25mm,1,675mm 的車高則增加了 85mm。頂級車款將兩側電滑門列為車型標準配備,在非頂級車款上、將提供單側電滑門的配備設定。

在重點配備設定上,此回和泰汽車展示的為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頂級車款,其將兩側電滑門列為車型標準配備,除了可由儀表下方的按鍵控制外,也可透過門把及鑰匙進行控制,且在非頂級車款上、將提供單側電滑門的配備設定。

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將提供雙色內裝選擇,並透過橘色飾條、橘色置物盒、方向盤及座椅橘色縫線的配置突顯年輕氣息,且排檔座維持與日規相同的懸浮式設定,而非泰規的落地式設計。
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採用與泰規車型相同的第二排後座出風口設計,並可透過手動控制開關及出風量大小。

內裝部份,除了國人喜好的真皮座椅設定外,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也提供了米黑雙色的內裝選擇,且刻意在皮椅加上橘色縫邊強化車室內的年輕氣息。此外,舉凡單區恆溫空調、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免持鑰匙啟動及進入系統、多功顯示高反差儀表皆一應俱全。且採用與泰規車型相同的手煞車拉桿配置,以及頂置式的第二排空調系統出風口,其採用手動控制開關及出風量大小。

國產第二代 Sienta 頂規車型採用了中央具備大型彩色顯示幕的高反差儀表設計,並具備了抬頭顯示幕,音響主機採用於小改款 RAV4 車系首見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其採用了 8 吋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並內建藍牙功能模組,並可透過選配追加衛星導航系統等配備。

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在音響主機部份,將採用在小改款 RAV4 車系首見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其採用了 8 吋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並內建藍牙功能模組,而包含雷達警示視覺化、Apple CarPlay、3D 擬真衛星導航系統、智能化語音聲控、個人化預約保養服務等,預計未來將採用選配方式供車主進行升級。

三排座椅多元化空間機能,第三排乘坐舒適感優於 Wish

車室空間的多元變化可說是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的訴求重點之一,在與 Wish 相同軸距的前提下,其車室主要儘在於橫寬的縮減,故第二排若乘坐三人會顯得較為擁擠,不過在膝部空間表現則相當接近,且受惠於車高的增加,Sienta 車系帶來較 Wish 更出色的頭部空間表現。

在與 Wish 相同軸距的前提下,Sienta 車系第二排膝部空間與 Wish 相仿,且頭部空間表現更為出色,不過車室橫寬的縮減對於座椅寬度略有影響。

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的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納於第二排下方,讓後行李廂提供一個完整的置物空間,且與 Wish 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其第三排座椅的著座點明顯加高,可讓大腿獲得更完整的腿部支撐,腳則可延伸至第二排下方,且頭部空間亦較 Wish 來的出色,可明顯降低長途乘坐的疲勞感。

Sienta 第三排座椅的著座點較 Wish 明顯加高,可讓大腿獲得更完整的腿部支撐,腳則可延伸至第二排下方,且頭部空間亦較 Wish 來的出色,可明顯降低長途乘坐的疲勞感。
廣  告
Sienta 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納於第二排下方,為後行李廂提供一個完整的置物空間,並提供了臺灣車型專屬的可折式地墊覆蓋其上,提升後座行李廂空間的平整度。
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在第二排座椅完全向前收折後,可放下三輛完全未經過拆裝的腳踏車,展現出其車室乘載的高度實用性表現。

另外,國產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在第二排完全向前收折後,可放下三輛完全未經過拆裝的腳踏車,也展現出其車廂行李乘載的容積表現,可符合多數消費者的使用需求。至於在新車售價部份,總代理和泰汽車目前並未釋出相關訊息,且銷售端也尚未開放接單,若有進一步的相關訊息,U-CAR 將帶來即時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