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Lexus 小型跨界休旅概念車 UX Concept,隨著隨著 9 月 29 日於巴黎車展的正式亮相與完整資訊的曝光,其車側大膽粗曠的線條、3D 立體的尾燈設計、懸浮式投影的中控面板以及 Kinetic Seat Concept 動能概念椅等突破性的造車概念,成功吸引目光,讓話題持續延燒。

全新 Lexus 小型跨界休旅概念車 UX Concept 擁有許多突破性的造車概念。

UX Concept 表達出 Lexus 獨特又勇於挑戰的品牌定位

UX Concept 是由 Lexus 位於南法的設計中心 ED2 設計,不僅跨出了設計之旅上的全新一步,更試圖重新定義駕馭體驗。ED2 總裁 Simon Humphries 表示:

Simon Humphries對任何設計而言,最大的挑戰是在打造新穎、原創設計的同時,兼顧顧客及品牌間的關聯性。透過這項作品能滿足 Lexus 品牌的設計理念,前衛、肌肉感強烈,卻維持一貫高級優雅。
廣  告

UX Concept 反映了 Lexus 的堅持:每個車款都建構在強而有力的設計理念之上,由此衍發出各自獨特的個性。Lexus 設計團隊重新詮釋了品牌的設計特徵,透過強勁、由裡至外均一致的外觀設計,與解構性的內裝美學,以提供乘客人車合一的駕乘體驗。透過具有豐富想像力與前瞻性的科技,包括以駕駛者為中心向外發展的人體工學設計,及創新的 3D HMI 以人為本的人機介面,Lexus 試圖重新定義駕馭體驗。

透過強勁、由裡至外均一致的外觀設計,與解構性的內裝美學,以提供乘客人車合一的駕乘體驗。

突破傳統思維,吸引目光

概念車採用 3D 懸浮式投影的中控面板、能減少盲點區域的透明 A 柱及電子顯示的後照鏡,營造強烈的未來感之外,亦能提升行車安全。同時,UX Concept 也搭載了突破傳統思維的 Kinetic Seat Concept 動能概念椅,能隨行駛狀況自動調整角度,以確保駕駛頭部的穩定。

3D 懸浮式投影的中控面板與透明化 A 柱,營造強烈的未來感。
名為 Kinetic Seat 的動能概念椅,能隨行駛狀況自動調整角度,以確保駕駛頭部的穩定。

UX Concept 根基於 Lexus 休旅級距的經驗。90 年代的 RX 與 LX 開拓了 Lexus 在豪華休旅車級距的市場,結合越野性能及豪華這兩截然不同的元素;2004 年 RX 400h 亮相,為當時首創的油電複合豪華休旅車;2014 年的 NX 車系,則讓實用性與獨特、觸目的設計融合。

小型跨界休旅車是個快速成長的市場,包含了兩大族群:尋求獨特設計、多樣性內裝的年輕消費者,以及想要較小車身,卻不想犧牲舒適性與車內空間的顧客。此級距勢必成為休旅車級距的新興市場,而 UX Concept 正是 Lexus 對於開拓此客層的全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