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Honda 日前宣布將在 11 月 8 日 2016 聖保羅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 WR-V 的小型跨界車量產版本。而雖然 WR-V 將與國內近期上市的 HR-V,同樣採用來自 Fit 的底盤架構,但各方預期 WR-V 車身輪廓將會更為接近 Fit,定位為比 HR-V 更小的 Crossover。

巴西 Honda 日前宣布將在 2016 聖保羅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 WR-V 的小型跨界車量產版本,同樣採用來自 Fit 的底盤架構,但各方預期 WR-V 車身輪廓將會更為接近 Fit,定位為比 HR-V 更小的 Crossover。

定位在 HR-V 之下,可視為 Fit 之 Crossover 版本

依據目前巴西 Honda 所釋出的資料顯示,WR-V 車名原意為「Winsome Runabout Vehicle」,意即引人注目的小型車款。而巴西 Honda 也率先釋出的一張 WR-V 概念草圖,可看出除了車頭造型採取比 Fit 更為粗獷、乖張的造型外,其側面的輪廓若摒除掉黑色的防刮材質,大致上與 Fit 相當類似,再加上原廠將 WR-V 車格定位在 HR-V 之下,因此各方預期 WR-V 的正式量產版,將會比 Fit 擁有更高的車身,可視為 Fit 的 Crossover 版本。

若將 WR-V 概念草圖(上)與 Fit(下)兩相對照,可發現其車身側面輪廓若摒除掉黑色的防刮材質,大致上與 Fit 相當類似,可視為 Fit 的 Crossover 版本。

事實上,除了大家熟知的 CR-V、以及美國市場的 Pilot 外,Honda 近幾年在全球 SUV 或跨界車款的布局亦趨積極,不僅 HR-V 在各國陸續上市,2015 年更在泰國、印尼等東協國家發表的 BR-V,就是東南亞當地專屬的 7 人座跨界休旅車。而此次的 WR-V,則是巴西 Honda R&D 研發團隊,專門針對當地市場需求,所研發兼具都會靈活與粗獷形式的 Crossover 車型。

2015 年 Honda 在泰國、印尼等東協國家發表的 BR-V,就是東南亞當地專屬的 7 人座跨界休旅車。

早有先例,小型掀背搖身變跨界車

而由小型掀背車加高、所衍伸的 Crossover 概念,巴西 Honda 先前就曾以第 2 代 Fit 為基礎,衍伸出一款當地專屬的 Fit Twist,此次的 WR-V 亦可視為其後繼車型。除此之外,目前相當顯著的例子,便是 Volkswagen 的 CrossPolo,一樣是以類似 Fit 大小的 Polo 為基礎,再進行車身加高、並施以更多具越野風格的車身套件,讓這類小型掀背車搖身一變,成為擁有更多用車面向的跨界車型。

巴西 Honda 先前就曾以第 2 代 Fit 為基礎,衍伸出一款當地專屬的 Fit Twist 車型。
Volkswagen CrossPolo 一樣是以類似 Fit 大小的 Polo 為基礎,再進行車身加高、並施以更多具越野風格的車身套件,成為擁有更多用車面向的跨界車型。

看好南美洲 SUV 市場前景,不排除推出更多跨界車款

至於,有關 WR-V 目前所釋出的訊息,巴西 Honda 僅表示 WR-V 將會於巴西、以及其他南美洲地區進行販售,並且藉由 CR-V、HR-V 等車的暢銷情況,看好 SUV 市場在南美洲的前景,不排除未來會在當地推出更多樣的 SUV 車款。而有關於 WR-V 後續的量產版本全貌與相關消息,U-CAR 也會持續關注,為各位讀者來第一手的最新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