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近日正式宣布將要進軍 Hybrid 油電動力領域,率先亮相的是一輛仍披著偽裝貼紙的新一代 Mini Countryman,並由品牌高層進行展演與試駕。這輛油電的 Mini Countryman 搭載和 BMW 225xe Plug-in hybrid 相同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原廠表示油電 Mini 不僅更節能,同時也會保有如卡丁車般的操控樂趣,預計 2017 年就會開始販售。

Mini 即將在尚未推出的第 2 代 Mini Countryman 上提供插電式油電車型,日前已以披著偽裝貼紙的方式公開亮相。

動力系統和 BMW 225xe Plug-in Hybrid 相同

Mini 在活動中強調,他們想要藉由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 的推出,告訴消費者 Mini 猶如卡丁車般的操控表現與駕駛樂趣,並不會隨著品牌未來一步步邁向油電化、純電動化而失去。

動力系統方面,Mini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 與 BMW 225xe Plug-in hybrid 系出同源,整個系統主要由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及一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其中引擎擺放在車頭前方驅動前輪,電動馬達在後軸負責帶動後輪,讓油電版的 Mini Countryman 依然擁有四輪驅動的能力。Mini 目前尚未公開相關性能數據,而採用相同系統的 225xe Plug-in hybrid,則擁有 224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 (引擎:136 匹、馬達 88 匹),以及 39.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可在 6.7 秒完成,極速 204 公里/小時。

Mini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 搭載的就是 BMW 225xe Plug-in hybrid 上的動力系統,由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 (前軸) 及電動馬達 (後軸) 架構而成。
內裝被覆蓋厚重偽裝,無法窺見造型設計。

操控部分,原廠表示油電系統的電池及相關零組件,均巧妙收納在後座椅下方,設置位置極低,讓油電版 Mini Countryman 依然保有低車身重心,且同樣擁有良好的車身前後配重比例,再加上電動馬達高扭力輸出的特性,賦予油電版 Mini Countryman 如彈射般的加速性能,讓油電化後的 Mini 仍保有讓人感到興奮、刺激的駕馭感受。

純電模式最高車速 125 公里/小時

Mini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 設有 AUTO eDRIVE、MAX eDRIVE 及 Save Battery 三種行駛模式,其中 AUTO eDRIVE 及 MAX eDRIVE 分別將純電行駛的最高車速設定在 80 及 125 公里/小時,原廠打趣的表示純電模式若限速在一般的 30~40 公里/小時實在太過乏味,因此他們放寬了限制,讓 Mini 車主就算用純電力行駛,也能享受到充分的速度感。至於 Save Battery 模式,顧名思義是會使用汽油引擎替電池充電,以利稍後能以純電力行駛。

廣  告
系統電池的充電座設在前葉子板上,原廠表示使用專用充電設施,只需 2 小時 15 分就能充電完成。

Mini Countryman Plug-in hybrid 的充電插座,設置在前葉子板後方,但原廠目前尚未公佈充電時間,若以 BMW 225xe Plug-in hybrid 來看,使用專用充電設施只需 2 小時 15 分即可完成,若是一般充電裝置則需 3 小時 15 分鐘的時間。而除了油電車型之外,Mini 也已計畫在 2019 年,推出純電動版本的 Mini,提供完全零排放的移動方式。

How to share with just friends.

Posted by Facebook on Friday, December 5,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