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的的最新報告中指出,在美國當地每 8 分鐘就有一起行人遭車輛撞擊的交通意外,而發生意外的原因不一定是駕駛者的疏忽,遭受意外的行人在用路時分心也是產生意外的主因之一。

Ford 也在近日釋出自家行人碰撞預警系統的最新資訊,據了解,Ford 最新的行人碰撞預警系統結合雷達和影像技術,能夠提前掃描前方路況以減少發生行人碰撞的風險。當偵測到行人或障礙物時,除了能夠提供駕駛視覺和聽覺警告外,還能切斷車內的音響以警示駕駛。如果駕駛者還是沒有理會警告反應,就會啟動緊急煞停系統,遏止意外的發生。

內建龐大資料庫,判斷各種意外發生時的情況

Ford 最新的行人碰撞預警系統,除了搭載最新的攝影鏡頭與障礙物感知雷達外,系統內部還内建 240TB 的龐大資料庫,在各種路況或是天氣條件中,都能夠清楚的識別障礙物,判斷各種意外發生時的情況,進而對行駛中的車輛做出適當回饋機制,以避免意外的發生。

據 Ford 官方表示,最新行人碰撞預警系統所內建的資料庫,共耗時 473 天建構,系統測試階段除了在美國地區進行測試外,也有在歐洲與中國等地試水溫,以模擬各種地區不同的用路條件。在該系統的開發過程中也有搭載在 Ford 12 種不同的車款中所使用。

各大車廠在行人安全系統的研發已經行之有年,車輛安全測試權威 Euro NCAP,也將行人安全的保護,列為評測車輛安全的重點項目之一。在國內方面,車輛測試中心 ARTC 也在日前公布行人安全系統的自主研發成果。
廣  告

2017 年式美規 Fusion 配備導入,歐規 Mondeo 也可望同步搭載

在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人手一機的年代,U-CAR 在此宣導,為了保障自身安全,用路時使用手機的情況我們應該要努力加以避免。政府也必須明訂相關法規,以遏止行人用路時使用手機的情況。

Ford 官方表示,最新的 Ford Fusion 將標配最新行人安全系統,而其他 Ford 車款何時跟進,U-CAR 將持續為各位車迷朋友追蹤。

而 Ford 最新的行人安全防護系統,將會搭載在 2017 年式最新 Ford Fusion 車款。雖然臺灣市場跟美規 Fusion 未有直接相關,但歐規 Mondeo 其實就是美規 Fusion 的雙生車,就產品規劃的脈絡,新年式歐規 Mondeo 也將導入最新開發的行人撞擊防護系統,以更為精進原先搭載的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因此,若由此脈絡來推估,Ford 新開發的行人撞擊防護系統,在臺灣市場,極可能先由歐洲進口導入的 Mondeo 率先搭載。

至於,Ford 品牌車款何時陸續跟進,以及搭載該系統的 Ford 車款,在 Euro NCAP 等新車撞擊防護評鑑單位,實際送測表現又會是如何,U-CAR 將持續為各位車迷朋友追蹤。

Ford 歐洲原廠於 Mondeo 車系新追加的 Vignale 高階車型,新年式車型將導入品牌最新的車用科技,包括最新行人撞擊防護等新款主動安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