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專攻美國年輕族群的子品牌 Scion,正式在 2016 年 10 月 25 日吹熄燈號,Scion 並未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任何訊息,而是在 Facebook 臉書粉絲專頁中,感性的向長期支持的車迷及車主告別,並宣布粉絲專頁將不再更新,相關業務及車主售後保修服務都將轉由母品牌 Toyota 接手。

更名 86、Yaris iA、Corolla iM 及 C-HR,掛上 Toyota 廠徽繼續販售

Scion 正式劃下句點後,原本所屬品牌旗下的 FR-S 後驅小跑車、iA 四門房車及 iM 五門掀背都將重新掛上 Toyota 廠徽、並分別更名為 86、Yaris iA 及 Corolla iM 以 2017 年式的身分繼續販售,而 2015 年在洛杉磯車展登場的跨界小休旅 Scion C-HR,當然也包括在內。比較可惜的是原本 Scion 最暢銷的前驅小跑車 tC,在今年初推出 Fianl Release Edition 後,已經在 8 月份正式停產不再販售。

Scion 最暢銷的車款 tC,在今年初推出最後一波的 tC Final Release Edition 車型後,已經在今年 8 月正式停產。
廣  告
Scion 原有車款保留下 FR-S、iA 及 iM 等 3 款,將改掛 Toyota 廠徽並更名為 86、Yaris iA 及 Corolla iM 等車名繼續販售。

Toyota 在 2003 年正式成立的子品牌 Scion,當初目的是要成為 Toyota 年輕化產品的實驗平臺,透過比 Toyota 自有車款更創新、大膽的風格,搭配上親民的售價,來吸引當時 Toyota 缺乏的年輕消費族群,相繼於 2003 及 2004 年推出的 xA、xB 及 tC,確實收到很好的成效,尤其方正、有個性的 xB,和前驅小跑車 tC,一直到 2015 年為止都是 Scion 品牌中的銷售支柱,並協助 Scion 在這 13 年的時間裡,共在美國累積銷售出約 120 萬輛新車。

Scion 的臉書粉絲專頁,10 月 25 日貼出品牌正式吹熄燈號的消息後,短短 1 天的時間,貼文現在已經有將近 3,000 個分享,近 700 則留言,其中大多是對 Scion 品牌的結束感到不捨,以及感謝 Scion 小跑車陪他渡過年輕的改車歲月。雖然從帳面銷售數字來看,Scion 確實已經大不如前,2015 年 5.6 萬輛的全年銷售量甚至只有 2006 年的三分之一不到,疲弱的銷售表現是品牌走入歷史的重要原因,不過從臉書車迷的回覆中,可以發現 Scion 在這短短 13 年裡,其實已經達到當初所設定的目標,替 Toyota 培養了許多年輕世代的死忠支持者。

Scion 的臉書粉絲專頁隨著品牌吹熄燈號後也將走入歷史不再更新,而從臉書熱烈的迴響來看,Scion 其實已完成替 Toyota 拉攏年輕族群的重要任務。